吴轲轰下20分山东胜天津

2015年01月30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14-15赛季CBA[微博]联赛第37轮,山东高速主场面对天津队,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山 东队110:101天津,实现赛季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是山东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上下均期待能够“完胜”对手。小丁虽然复出,上场对辽宁也 打出了不俗的状态,但李敬宇因为腿伤继续缺席。在两队上半程交锋中,山东队客场大胜对手,这主要得益 于对CBA“得分狂人”杜比限制成功。最终,杰特[微博]34分9助攻、克拉克21分10篮板,吴轲[微博]20分,丁彦雨航16分7个篮板;威廉姆斯22分19篮板、拜科斯38分,张楠[微博]17分。

  开场,杰特连得5分。拜科斯带领天津队追击并反超。在杰特和许家晗的努力下,在本节末时山东才重新 确立领先优势。第二节山东队祭出双外援,克拉克还是有些心不在焉。不过山东队本节防守出色,天津队没 有什么好机会。山东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反倒是领先的山东队防守松懈了起来,给了天津队太多的机会,领先优势也逐渐被蚕食。第四节,杰特开始发威,率领山东队开始抢分,打出了7:0的小高潮。天津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

  整场比赛,吴轲无疑是山东队国内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第一节投中3分、突破上篮。第二节还能进球并 获得加罚机会。防守端也给天津队造成威胁。杰特仍然是山东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克拉克的表现让人失望, 投篮失去准星,对方防守他的突破几乎无难度,“小钢炮”许家晗逐渐担当起了控卫角色,突破和组织较之以前都有了很大进步,本场自己也得到9分;天津队方面,拜科斯的突破非常犀利,投篮命中率也很高,整个上半场两分球命中率100%,是天津队进攻的主要火力点。威廉姆斯后来者居上,撑起了天津队内线,得到了大号两双。

  山东与天津的比赛,主队打得很辛苦,其中有自身失误过多、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当然也有对方的给力外援火力全开的因素。不过,天津队国内球员给全队支持太少,对山东队很难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另外,天津队全场失误高达15次,山东队则仅有8次。

  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将在2月1日开战,山东奔赴客场面对江苏队;天津则将在青岛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

  山东队首发:睢冉[微博]、吴轲、杰特、丁彦雨航、陶汉林[微博]

  天津队首发:威廉姆斯、拜科斯、孟祥龙、张骥[微博]、张楠。

  技术统计

  (李鹏)

文章关键词: CBA山东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