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篮球宝贝是怎样“炼”成的(图)

2015年01月28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篮球宝贝篮球宝贝

  新浪体育讯 晋江经济报记者_田津  郑翔  文图

  篮球宝贝本来就是球场上的焦点。上周末,福建省体育频道报道了本赛季CBA晋江赛区拉拉队是如何选拔、培训的。一时间,晋江的篮球宝贝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这些美丽的篮球宝贝是怎样选出来的?又是怎样摇身变为“舞林高手”的?本报记者带读者走进她们的世界,看看篮球宝贝是怎样“炼”成的。

  身高1.65米以上

  CBA晋江主场的比赛在晚上7时30分进行,而在每个主场比赛开始前,篮球宝贝们下午三点就要来到球场进行赛前排练。近日,在排练的间歇,就在球场的篮球架边,YAYA舞蹈队副队长陈明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陈明娜透露,目前这批浔兴篮球宝贝中,一共有12名正式队员、2名替补队员,其中有4名队员曾经有过CBA篮球宝贝的经验。这些队员年龄大都在20岁上下,大部分是学生和幼儿教师。去年9月底,YAYA舞蹈队经过公开招募,才组建了目前的这支浔兴篮球宝贝队伍。当时挑选的标准有多项,其一身高要超过1.65米,再次就是有舞蹈基础,还要热爱篮球运动。陈明娜说,篮球宝贝不一定要会打篮球,但至少要喜欢看篮球。

  每天军训两小时

  有了好苗子,还必须有一套严格的训练方法。不要以为入选了舞蹈队就能顺利成为篮球宝贝。陈明娜介绍,在训练的开始阶段,首先进行的就是军训。舞蹈队找来了一位特警,对队员们进行专门的培训。在特警的带领下,队员们每天都要站半小时军姿,还要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等形体训练,训练强度非常大。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军事化训练,队员们在纪律和形体上都有了很大改观。

  一支舞排练四个晚上

  当篮球宝贝,最重要的当然是会跳舞。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起YAYA流行舞蹈队的创始人YAYA。YAYA曾经参加过2009年全国炫舞激情东南赛区比赛,凭借着惊人的舞技,她获得了当时美国公牛队拉拉队队长的喜爱,从而一举夺冠。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又得到过NBA拉拉队队长的指点,YAYA在篮球宝贝的培训上有更多的经验。

  本赛季,YAYA舞蹈队在CBA舞台上的舞蹈一直在更新。目前距离本赛季CBA落幕只剩两场比赛,她们已经编排了近30支舞蹈,而平均每个主场比赛,篮球宝贝们都要跳十多支舞蹈。陈明娜说,每天晚上舞蹈队都要进行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在场上跳一支2分多钟的舞蹈,篮球宝贝们在场下大约要训练4个晚上。

  带病也要坚持

  本赛季CBA就要落幕,篮球宝贝们也已经跳了18场比赛。对这些篮球宝贝来说,在享受数千人目光聚焦的同时,她们也经历了许多别人不了解的故事。去年10月底,陈明娜和一名队员因为患了结膜炎,双眼红肿,疼痛不堪,但为了表演,她们不仅要忍着眼疼坚持上阵,还要将自己最美的微笑展现给观众。当看到赛后的照片时,陈明娜的心才算踏实下来,照片上的自己笑容依然,并没有影响演出的效果。

  除了自己的坚持,男友对她们的鼓舞,也成为篮球宝贝们不停向前的动力。作为球场上的焦点,篮球宝贝有时候穿着比较性感,有些男友反对女友成为篮球宝贝。好在这样的情况没有出现在浔兴篮球宝贝身上。陈明娜透露,自己的男友非常支持她当篮球宝贝,有时候还会成为她们的专职摄影师,为她们拍照。而其他队员的男友也非常支持,他们都会买票前来观看女友的表演。

  篮球宝贝们热爱舞蹈,也热爱篮球。陈明娜说,队中许多队员刚开始时对篮球并不算了解,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们越来越关注篮球,到现在已经爱上了篮球。本赛季CBA只剩下两个主场比赛,YAYA舞蹈队的队员们都有些舍不得,希望能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现场的观众。

文章关键词: 平板支撑俯卧撑篮球宝贝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