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角落里有个低调杀手 忽略他是个错误

2015年01月14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喆在比赛中吉喆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北京男篮主场126-101以25分的优势战胜山西男篮,报了本赛季首回合失利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北京队从第一节就打下了良好的取胜基础,而当我们回顾首节比赛时,就会看到吉喆在其中起到的巨大作用。本场比赛吉喆砍下16分3个篮板5次助攻,最后更是拼到6犯下场。

  首节比赛开始后,本场比赛同样不容有失的山西队更多的将防守精力放在了北京队的马布里身上,马布里一旦突破,内线球员坚决上前夹击。这就给吉喆有了充分的进攻空间,吉喆总是拉开到两侧底线附近等待接球机会。他就是这样接马布里的传球投中了第一球。

  而回过头来,吉喆就在防守中捅掉了山西队的传球,和马布里一个简单的快攻配合后,自己轻松上篮得分。首节过半时,吉喆再次使出招牌式的底线半截篮跳投,不过这次是到了篮筐的右侧。而当下一回合进攻时,山西严守底线后,吉喆又绕到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进。这个球也让刚刚由段江鹏命中三分的山西队气势上又矮了一头,北京队22-19继续领先。更为重要的是,吉喆的这个三分点燃了北京队外线球员的手感,此后翟晓川孙悦先后命中三分,到了第二节比赛北京队的三分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半场比赛北京队三分18投13中,两节比赛就拿到了74分。

  可以说是吉喆首节的这几个半截篮打开了北京队今天的胜利之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吉喆的发挥可以说是平平,场均6.8分的得分也是降到了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新低。在球队的进攻选择上,他的重要程度也是一降再降。闵鹿蕾在暂停时教训吉喆投篮不要犹豫的场景更是通过电视的转播被成千上万的球迷所目睹。

  但当我们仔细的回顾吉喆的技术统计时就会发现他其实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球员,本赛季吉喆场均的两分球命中率有51%,而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40%。这样一个投篮精准,能里能外的球员真的可以说是北京队的一项秘密武器。就像在前文中所提的一样,一旦他和马布里或者是李根这样能够突破造杀伤的球员一同登场时,吉喆的这一手中距离投篮会造成非常大的杀伤。如果对手的内线球员选择上前跟防吉喆,那么无疑就给了北京队的突击手们得分的机会。如果任由吉喆空位投篮,那么山西队今天的结果已经说明了一切。

  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吉喆能够面对山西这样的强敌再度打出代表性的表现,对自己和球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对手们,则是一个最大的提醒,千万不要小看这门能远能近的精准火炮!

  (Eric)

 

文章关键词: CBA北京吉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