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重回国家队?还得看情况

2015年01月11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广东队客场126比114战胜天津队,朱芳雨首发出场33分钟,投进8个三分球,得到30分5篮板3助攻,带领球队夺得20连胜。

  第一节刚打了8分多,朱芳雨就已经投进了5个三分球,拿下17分。热爆了的手感惊的现场的观众只能发出阵阵叹息声。不过朱芳雨的表现远不止此。下半场他的手感继续火热。第三节天津队曾将比分追到7分,关键时刻又是朱芳雨的三分球止住了球队的下落的势头。最后一节,派出替补阵容的广东在短短4分钟不到的时间被对手打出了14比0的时候,杜锋也不得再次派上朱芳雨“止血”。朱芳雨无论是表现还是作用都显示出一个老大哥的稳定和值得信赖。

  日前,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今年亚锦赛会重新召回一些老将。毫无疑问状态正佳的朱芳雨也是大家心中的最佳人选。然而对于返回国家队,朱芳雨有自己的想法--“这个还得看到时的情况吧,我很清楚我之所以有现在状态都是因为之前夏天的储备和训练,(重返国家队)都还是需要再看看情况吧,这个说不定。”

  在赢下天津之后,广东队已经取得了20连胜。距离广东队队史上最长的22连胜已经越来越近,“今天20连胜,回去是同曦就是21连胜,接下来是江苏。嗯!”朱芳雨开始关心接下来的赛程。如果能够顺利拿下江苏两队,广东队将平了22连胜的纪录。从广东目前的状况,想要获胜并不难。也就是说想要完成新纪录就要看是否能在客场战胜东莞新世纪。而一旦跨过了同城兄弟,摆在广东面前的劲敌只剩下春哥带领的广厦了。目前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7轮,广东队想要打出27连胜也并非不可能。

  “肯定希望连胜下去,我们现在跟辽宁是平分,算小分我们还是排第二的。两家都很清楚,谁也不能有任何的闪失,稍微有闪失就会掉到下面去。而且如果我们输一场的话等于被辽宁落下两场。这种东西大家都会算,我们也好他们也好,大家都会在后面全力以赴。”朱芳雨说。

  不过对于广东队来说,继续连胜还是希望能够对季后赛更有利,朱芳雨说:“在立足于防守的我们的速度不够快,往往看到我们上半场被紧咬着比分,在有些微弱落后的时候,速度不够。主要我们拉开比分都是我们在下半场把速度带快了。我们的防守反击成功率高了,所以这样的话,才能确立我们的优势。”

  谈到球队目前的变化,朱芳雨认为主要是拜纳姆的作用,“球队跟以往有些不一样了,小外援来了以后球队的整合方面,给球队的能力提高了一个层次。大家每个人的状态都很好,每个人都在外援的掌控下战术打出来,能够去得分。他能够把球传得到,这就是我们这些有能力的国内球员能够在他的带动下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球队的五个位置都可以扛得住。”

  (晨曦 天津报道)

文章关键词: CBA朱芳雨广东队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