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45分钟拿下19+9+9 他是CBA的藤真健司

2015年01月11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胡雪峰能力依然是顶级。胡雪峰能力依然是顶级。

  新浪体育讯 依旧是江苏的魂儿,与上海一战,胡雪峰[微博]送出19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他还是江苏的主帅,一边打比赛,一边就在场地里指挥队员,提携后辈。34岁的胡雪峰,就像10年前的胡卫东那般,以球员兼主帅的名义,在赛场上贡献余热,或者你也可以把他看作是CBA[微博]的“藤真健司”。

  主场迎战上海,胡雪峰出现在首发控卫位置上——过去7场球,他场场首发,虽说他的精力需要分一半到教练岗位上,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在他的这个位置上,江苏难觅接班人。最终江苏90比97输给上海,但胡雪峰依旧尽职尽责,全场打了45分30秒,仅次于外援莫尔特里排在全队次席。他投进了4个三分球,全场轰下19分、9个篮板、9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34岁的他,还是江苏队的最大亮点。

  其实进入2015年,胡雪峰的状态一直稳定高效。此前打天津,胡雪峰13投7中贡献22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随后打同曦,他又送出25分、7个篮板、8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加上这场球,胡雪峰每场出战都超过40分钟,都是球队无可撼动的灵魂和发动机。在球场上,胡雪峰还是过去的那个精灵,鬼魅依旧。

  可他毕竟是球员兼教练,身为江苏队主帅,胡雪峰难免会生出后继无人的叹息。翻开江苏队秩序册,罗意庭和位松是胡雪峰理论上的接班人,可两人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前者场均送出3.5分,后者更是只有可怜的1.3分,将球队组织重任交给他们,至少到目前为止并不现实。这也是34岁的胡雪峰依旧在场上奋勇杀敌的重要因素。

  球员兼教练,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江苏队的传统。10年前的2004-05赛季,35岁的胡卫东依旧是CBA最可怕的得分手之一,当时为了培养年轻教练,江苏队决定让胡卫东担任球员兼教练。那个赛季的揭幕战,胡卫东还像此前一样在场上拼杀,贡献了22分,与此同时,他还在场上布置战术、示意队友跑位,履行着自己的双重职责。10年后的今天,胡卫东是江苏队的助理教练,坐在场边,看着昔日的小弟胡雪峰复制着自己当年做过的点点滴滴,其中滋味,也许只有胡卫东才知道。

  截止到目前,江苏队10胜20负仅排在积分榜第14位,早已失去晋级季后赛的资格。对这支昔日的CBA豪强来说,他们已经蛰伏多年,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若想卷土重来,他们务必痛定思痛,从根源入手。只是不知道,届时的胡雪峰,究竟还会不会以球员兼主帅的身份,出现在球迷的视野之中。

  (JOE)

文章关键词: 胡雪峰江苏队胡卫东CBA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