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6!他已将所有后卫甩在身后

2015年01月04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打出第三次两双。郭艾伦打出第三次两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8轮先赛一场,辽宁队在客场以121-112战胜江苏队,取得胜利的同时,郭艾伦[微博]的出彩又是球队的一大喜讯。此役,他又一次打出代表作,得到24分10助攻6篮板3抢断的两双数据,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两双。这个夜晚,他再次证明自己才是国内第一控卫!

  末节末端,辽宁队组织进攻,郭艾伦先是运球过半场,随后弯下腰,耐心的运着球,有意的压慢节奏,并观察着24秒计时器。突然,他左右变相连续晃动,紧接着一个加速,一步过掉防守球员后,持球向篮筐冲去,并且在补防队员扑上来之前出手,皮球稳稳落入篮筐。

  本场比赛,郭艾伦的犀利突破不仅这一次。比赛中还有这一样一个镜头,当时他面对的是对方经验丰富的老将胡雪峰[微博]的防守,这次他又是连续晃动后,利用速度优势过掉对手上篮得手。

  本场比赛,郭艾伦全场拿到24分10助攻6篮板3抢断的两双数据。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两双,在此之前,在客场战广东拿下16分11助攻,客场胜四川砍下18分11助攻。

  放眼整个联赛,郭艾伦的3次两双数据(得分和助攻)是国内球员中最多的,不过在他之前曾令旭[微博]曾创下30+10的神迹。他是在曾令旭之后第二个拿到20+10数据的国内球员。

  到目前为止,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13.9分,5.4个助攻2.9个篮板的数据。其中5.4个助攻也是创职业生涯最高值。

  所有人都知道郭艾伦已经是如今CBA的本土第一控卫,但是即使如此,他依然再用一次次更惊人的表现来捍卫自己的地位。24分10次助攻,本赛季的第三个20+10,这样的郭艾伦,谁还有质疑声。

  之前,老队长杨鸣[微博]被问及他与郭艾伦谁才中国男篮第一控卫时,杨鸣则表示,:“郭艾伦的能力更高,他才是中国男篮的第一控卫。”

  本赛季,辽宁队一路过关斩将,至今才尝到两场失败,稳居联赛榜首,获得这样耀眼的成绩,与郭艾伦的蜕变的分不开的。而本赛季辽宁队肯定是奔着总冠军去的,如果郭艾伦在今后的比赛仍然能有出色的发挥,那么辽宁队的夺冠之路又顺畅了很多。

  (黑炭)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辽宁队曾令旭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