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2014本土最强控卫郭艾伦

2014年12月31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2015有更多期待郭艾伦2015有更多期待

  新浪体育讯 25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帮助辽宁队客场以122比101击败天津队,郭艾伦[微博]用如此一份成绩单,向2014年挥手告别。这一年犹如郭艾伦的蜕变季,放眼当今CBA[微博],郭艾伦已然就是本季第一本土后卫,正在完成从“潜力股”到“绩优股”的完美转型。

  过去四五年,郭艾伦是中国新生代的代名词,每当提及未来、希望这样的字眼,郭艾伦总会和中国篮球挂上边,甚至尚未正式登陆CBA,17岁的他就入选了中国男篮,随队征战2010土耳其世锦赛。很多人都说,他是刘炜的接班人,很多人都说,他是中国男篮未来十年的外线主力。

  这些舆论,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毕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郭艾伦的优缺点同样明显:他有不逊于NBA球员的速度和冲击力,是中国球员之中难得的美式球风代表;他也有远逊于同位置竞争者的投篮能力,尤其是三分球,本赛季之前,郭艾伦场均命中数不足1个。正是这样的原因,郭艾伦的身上被贴着“特长突出,短板鲜明”的标签。

  郭艾伦想必深知这一切,所以过去的那个夏天——经历完饱受伤病困扰的一季的夏天,郭艾伦练得有多苦,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们看到的是,他本赛季神速的进步。此役很是说明问题,先让时间回到第二节5分钟,当时天津队大举反攻,主帅郭士强调兵遣将,郭艾伦领命上场。第一次接球,郭艾伦就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位置命中一记半截篮。随后一次进攻,郭艾伦在三分线外空心入网。再然后,当对手忌惮于他的投篮不得不贴身紧逼时,郭艾伦又利用他招牌式的速度强行突破,轻松晃过两人后上篮得手。

  连得7分的郭艾伦无比神勇,但这并非他此役唯一的闪光点。第三节刚开场,天津队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坐镇主场的他们放手一搏。就在此时,又是郭艾伦挺身而出,在圈顶和右侧45度角连中两记三分球,就此彻底扑灭了对手的反攻气焰。命中第二记三分球的那一刻,郭艾伦异常兴奋,狠狠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仰天长啸。

  对郭艾伦来说,得分并不稀奇,即便在此前四个赛季,郭艾伦也能动辄上20。但是现在,郭艾伦不仅能得分,还能用不同的方式得分,比如远投,比如中投,在进攻手段的选择上,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游刃有余。

  当然,身为一名控卫,郭艾伦当然不会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在连中两记三分球后,郭艾伦随即在面对包夹时送出秒传,帮助哈德森轻松上篮得手。能突能投,这样的郭艾伦很难防。当他的进攻威胁越来越大,无形之中,为队友穿针引线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多。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送出5.2次助攻,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从这个角度出发,2014年之于郭艾伦来说,就是从一名潜力球星蜕变为真正巨星的关键节点。所有人都在感叹,现在的郭艾伦比过去更成熟了,打球更合理了,越来越有大将之风了。然而对于郭艾伦来说,这些褒奖毫无实质意义,再接再厉,夯实向前,最大限度挖掘自己的潜能,只有如此,他才能配得上本季CBA本土第一控卫的名头,他才能率领辽宁队走得更远。若真能如此,郭艾伦也许真就能撑起中国男篮的外线大旗,步入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JOE)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天津队中国男篮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