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强力外援+神射手发威 南钢遭遇2015开门黑

2015年01月03日06:5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晚的CBA[微博]联赛,江苏南钢迎来2015年第一战,他们远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队。整场比赛,南钢都疲于追赶,尽管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末节崩盘的毛病又犯了,最终南钢以97比124惨败对手,遭遇2015年开门黑。

  强力外援+神射手摧毁南钢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南钢“爆冷”击败了对手,当时主要钻了新疆单外援的空子。第二次相遇,新疆队已经发生不小的变化,主教练位置上请回了崔万军,而小外援换成了特尔费尔。对于他,南钢肯定不会陌生。在2011/2012赛季开始前,特尔费尔本已答应加盟南钢,但最后关头爽约,直接导致了南钢那一年战绩溃败。因此这次相遇,也算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了。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新疆队中最有威胁的可不是特尔费尔,而是联盟最佳大外援之一的布拉切。这一战,布拉切两分球23中17,命中率堪称惊人,同时还投进2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同时还有16个篮板、7次助攻、6次扣篮,毫不夸张地说,一个人便将南钢的内线彻底打爆。正是因为他的强大震慑力,南钢全场篮板球输掉了20个,这也是此役致命伤。

  当然,除了布拉切,新疆队阵中更有令南钢“没想到”的神人埋伏在外线,他就是可兰白克[微博]。其实,南钢一直到第三节比赛都还打得不错,尤其是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南钢将比分迫近到了70:72。但到了第四节,南钢在新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中“崩盘”,可兰白克连续三个三分球起到了摧毁性的作用。

  可兰白克昨天三分球7投5中,得到了25分;他的神奇甚至可以追溯到首节比赛。首节最后时刻,他在后场抢投三分,没想到球竟然穿越了大半场后,蹿进了篮筐!这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对于中天队的士气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面对旧主,大唐打得很卖力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大唐由于没能过CBA体测,所以没能出战。再度相遇,通过了补测的大唐如愿披挂上阵。对于南钢,大唐自然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赛前与易立[微博]、孟达、胡雪峰[微博]这些昔日“老战友”们一一拥抱寒暄。

  第四节比赛,场上分差一度来到30分,比赛悬念早已失去,而崔万军此时依然把唐正东放在场上找找感觉。而大唐也是十分卖力,甚至自己在中圈开始运球,一直进攻到最后一刻,很显然,面对老东家的大唐,非常想表现自己。

  全场比赛,大唐只出战了11分钟,但是却打出了很高的效率。两分球7中4,罚球4中3,拿下11分,并有7个篮板球进账。在他的映衬下,无论是常林、刘亚晖,还是外援摩尔特里,身高不足、身体不够强壮的缺陷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

  最近的转会期,总有关于大唐可能重返南钢的传闻,而大唐本人也表示,自己并不排斥重回母队,毕竟这里才有他的家,有他的亲人和朋友。这个赛季是唐正东在新疆待的第四个年头,对于已经32岁的唐正东而言,职业生涯也一步步走向晚期,“回家”这样的字眼也愈发显得紧迫。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 南钢大唐外援比赛新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BA-青岛力克北京 广东16连胜 辽宁胜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