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总经理:慈世平至少休3周 我们等不起

2014年12月09日10:45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慈世平资料图慈世平资料图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重压之下,四川男篮动作连连,继上周三晚深夜炒掉主教练邱大宗后,昨天四川金强俱乐部官方宣布换掉外援慈世平,对外的理由是慈世平膝伤复发,已经无法再坚持比赛。俱乐部总经理耿洁透露,目前正在四名人选中选择慈世平的替代者,前奇才中锋丹尼尔·奥尔顿的希望较大,最终的结果今天将正式出炉。从8月4日正式签约四川男篮,到昨天被裁掉,慈世平这名四川篮球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与四川篮球的缘分只持续了126天。留下的,是球队3胜13负的糟糕战绩,场均19分6个篮板1.1次助攻2.3次抢断这一并不出彩的数据,以及四川球迷无奈的苦笑。

  慈世平的四川之旅

  8月4日签约———9月21日抵达成都———12月8日被裁  

  慈世平的CBA表现

  场均19分、6个篮板、1.1次助攻、2.3次抢断

  俱乐部表态:慈世平膝盖旧伤复发

  “他至少要休养3周,我们等不起”

  事实上,在昨天上午就有消息称四川男篮要裁掉慈世平,消息来源是另外一名外援菲巴与球迷聊微信时透露的。但四川男篮方面对此事一直讳莫如深,成都商报记者曾联系俱乐部主管宣传的主管人员,对方表示不知情,而总经理耿洁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就在昨天傍晚,四川金强俱乐部官方微博称:“在12月7日四川对阵佛山的比赛后,慈世平膝盖旧伤复发,今晨他已返回成都接受膝关节封闭治疗。俱乐部目前正着手选择新的外援,祝愿我们的熊猫之友早日康复。”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联系耿洁,她表示情况就如官方微博上说的那样,“医生说他至少要休养3周,现在球队这个情况,我们不可能等他3周。”

  如果从8月4日宣布正式签约的那一天算起的话,慈世平与四川篮球的缘分持续了126天,但实际上,从9月21日抵达成都开始,慈世平真正与球队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78天。从某种意义上慈世平称得上职业,日常生活非常自律,想着能够保持更好的身体参加比赛。但无论从年龄还是场上位置,他都实在不适合如今的这支四川队。更重要的是,慈世平其实并不好管理,易冲动的脾气让他在场上总是会不自觉地跟教练对着干,上一场与佛山队的比赛,当主教练周金利布置战术的时,他又独自走开,根本不理会周金利的嘱咐。而此番慈世平被裁,或许也并不只是“膝盖旧伤复发”这样简单。

  前奇才队中锋奥尔顿有望接替

  他曾前往山西男篮试训,但未被看上

  既然慈世平被裁已经木已成舟,那接替者人选就成了外界关注的问题。事实上,在昨天上午曝光的消息中,菲巴就透露接替慈世平的,将是他的朋友,曾经效力于NBA雷霆和奇才队的中锋丹尼尔·奥尔顿。但当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询问俱乐部总经理耿洁时,她短信回复:“此事目前尚不属实。”耿洁表示,通过紧急联络,目前俱乐部正在四名外援中进行选择,而丹尼尔·奥尔顿只是其中之一,但希望较大。最终的人选,将在今天有一个结果。

  丹尼尔·奥尔顿今年24岁,身高2.08米体重124公斤,早在高中时期就已经小有名气,在那一届的高中生排行榜上,奥尔顿是第三号中锋,总排名也高居第22位。大学时他与沃尔、考辛斯、帕特森、布莱德索并称肯塔基五虎,这五个人在2010年NBA选秀中都在首轮被球队选中开创了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参加选秀时,奥尔顿得到的评价极高,“nbadraft”的评语是:“身材高大、强壮,臂长惊人,射程广泛,运动天赋出色,未来有能力成为内线杀器,能在中距离跳投,篮下终结能力很好。由于具备投篮能力和设置掩护的能力,有潜力在挡拆中发挥威力。”但奥尔顿的NBA生涯并不成功,他在首轮第29顺位被魔术摘走后,一共就只打了16场比赛,随后就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此后他分别效力过雷霆、76人和奇才队,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发展联盟NBDL打球。今年6月份他加盟了奇才打夏季联赛,10月17日他被奇才裁员。本赛季CBA开始前,奥尔顿曾前往山西男篮试训,但山西男篮并未看上他,而是签约了泰勒。

  据美国媒体爆料,四川男篮高层已经于前天与奥尔顿见面,并完成了一些合同事宜。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四川男篮“御用”经纪人时,对方表示目前正在国外公干。看来,奥尔顿签约四川,机会非常大。

文章关键词: CBA慈世平四川男篮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