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钟场均拿下14+6!广东弃将的春天

2014年12月07日1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征找到状态王征找到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浙江广厦男篮主场以109-101轻松战胜联赛升班马江苏同曦男篮,广厦球员王征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7分7个篮板,仅次于球队外援霍尔曼德的25分,是队内球员得分第二高。

  本赛季广厦队战绩出色,16轮打完取得13胜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第三,这和王征出色的发挥密不可分。这已经是1990年出生的王征出战的第8个CBA赛季,也是他替浙江广厦队效力的第三个年头,王征终于在多个赛季的磨练后迎来了个人表现的一个突破。本赛季王征场均可以获得21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砍下14分和5.8个篮板,除了篮板数据略低于上个赛季外,其余数据都是生涯最高。另外现在每场比赛王征都能够获得5次左右的罚球机会,这比起他之前的罚球次数来已经翻倍,说明王征在内线造杀伤的能力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王征本赛季能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自然是得益于多年的教练李春江对于他的信任,另外王征和整个广厦团队的配合也是渐入佳境。而且王征和广厦都是本赛季篮协末节单外援政策的受益者,第四节广厦往往会将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富兰克林放在场上,而此时内线就由王征主打。由于大多数球队同样选择在第四节将内线外援放在场下,而王征在和大多数国内内线球员的对抗中靠着2.21的身高并不占下风。而且他的篮板能力可以主导比赛最后的走向。11月28日,广厦客场挑战山西的比赛中,广厦全场都处于落后苦苦追赶的局面,终场前46秒,正是靠着王征抢下的关键前场篮板,而后二次进攻补篮得分才逆转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今天的比赛中,王征同样展现了极强的内线统治力。首节比赛三外援开场的同曦男篮一度领先10余分,此节王征登场后连续内线持球单打得分。他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他先是内线接球后面对同曦外援麦克唐楠一记略带后仰的跳投得分,下一回合进攻中又空切跑位甩开防守试图大力扣篮,博得两次犯规。两罚全中后,广厦终于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同曦在场上始终无力反击,广厦就此奠定胜局。王征在场上的表现也博得了今天做客电视台客串解说的前上海男篮球员刘子秋的肯定,“今天王征无论是内线跳投,还是上篮以及进攻的传导和挡拆都非常出色!“

  的确,看着这样的王征,除了让北京这样缺乏内线大个的球队眼红外,后悔的恐怕就是王征的老东家广东宏远了。本赛季广东的内线除了阿联和丹尼尔斯,轮换球员基本只剩董瀚麟和李原宇两人了,而两名球员场均加起来近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能够得到近7分和3个篮板的数据,内线的压力完全留给了两名主力。不知道此时广东队有没有后悔当初没有选择留下王征。如果王征留下了,现在的广东队也不会打的如此吃力,易建联也不会屡次在和强队的交手中拼的第四节体力透支了。(Eric)

 

文章关键词: 王征广厦内线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16连胜!辽宁继续领跑 北京终结连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