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生涯首次30+10+5 姚明曾恐怖22次

2014年11月05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拿下耀眼数据易建联拿下耀眼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135-111!在CBA[微博]第二轮的比赛中,广东队客场轻松击败吉林,拿到了常规赛首场胜利。

  第四节还有2分55秒,丹尼尔斯突破上篮偏出,易建联[微博]抢到篮板二次进攻强起造成李安的犯规。走上罚球线的阿联两罚一中,将比分改写为128-105,此时广东队领先的分数已经达到了23分,吉林队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易建联被换下场时和队友一一击掌,微微一笑,做到了板凳席。此时的技术统计上,易建联已经拿下了31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对于广东队来说这可能是一场非常普通的常规赛,但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却有些特殊,因为这是他CBA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30+10+5的数据。

  在CBA历史中,此前曾经拿到这个数据的包括:姚明、王治郅、许钟豪、莫科、唐正东[微博]、巴特尔[微博]。在这之中,姚明和王治郅的表现是最为抢眼的,姚明曾经22次拿到过这个数据,而王治郅也有14次,对于易建联来说,拿到这个数据也又一次证明了他在CBA的绝对统治力。

  这个夏天,虽然没有征战国家队的比赛,还经历了自己孩子的降生,但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整个夏天都练得非常刻苦。开赛的两场比赛,易建联的确在比赛中展现了他夏天训练的成果。在第一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虽然广东最终遭遇了失利,但阿联还是砍下了29分11个篮板,他在内线的攻击力让北京队的确找不到限制他的有效办法。而本场比赛对阵吉林队,易建联也再次爆发,不但砍下了31分,还拿到了1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5次盖帽。

  在第四节只能出战单外援的政策推出之后,易建联在第四节的超强能力让广东队占据了更多的优势,对于阿联来说,这一季的爆发才刚刚开始。

  (浪神)

文章关键词: 姚明易建联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