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咬定吴冠希是自由球员:篮协规则写的

2014年11月05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冠希究竟算不上自由球员。吴冠希究竟算不上自由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就吴冠希注册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现在吴冠希与奥神队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时,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表示:“我觉得这个问题不是这次争议的主要焦点,我们从中国篮协的规章制度来说,不管吴冠希现在有没有和奥神的合同在身,只要吴冠希对我们说他没有合同、他可以和上海队签约,我们的责任就履行完毕了。”

  这几天,关于吴冠希注册的话题在坊间被议论纷纷。今天是上海玛吉斯男篮在本赛季CBA[微博]中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在比赛开始前,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吴冠希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读了自己写的声明。在被问到现在吴冠希与奥神队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时,章明基答道:“我觉得这个问题不是这次争议的主要焦点,我们从中国篮协的规章制度来说,不管吴冠希现在有没有和奥神的合同在身,只要吴冠希对我们说他没有合同、他可以和上海队签约,我们的责任就履行完毕了。如果是奥神提出异议,要追诉,他可以去告吴冠希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让吴冠希出示了证明,就是他没有合同关系。去年对吴冠希的租借,为什么当时我们要和奥神谈呢,因为吴冠希对我们说他是和奥神有合同关系,所以我们当然要和合同拥有方去谈这个问题,所以租借一年。赛季结束后,我们继续和奥神谈永久性转会,没有结果。”

  “之后,吴冠希对我们说他愿意到上海队打球,而且他没有合同在身。吴冠希提前30天告之奥神解除劳动关系,奥神没有从正式途径上提出异议。吴冠希作为成年人,他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所以我们有权和他签订合同,我们也相信他和奥神没有劳动合同存在。”章明基继续说道:“但是这个焦点在于按照中国篮协的规章制度,吴冠希能不能注册。因为奥神不是中国篮协的成员,所以(吴冠希和奥神存在不存在劳动关系)这点是争议的话,中国篮协是没有管辖权的。”

  章明基表示,现在俱乐部一直在和中国篮协进行沟通,“这个沟通一直是畅通的,应该说从上海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是和中国篮协沟通,需要中国篮协做出裁定——吴冠希能不能注册,如果这里面有问题的话,我们需要中国篮协做出解释,这个争议在什么地方,是根据哪一条规定,阻止吴冠希的注册。”他也表达了俱乐部对于这件事的态度,“任何俱乐部都有义务去维护球员的根本性利益——上场打球的权利,我们会继续申诉,直到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是说中国篮协做出裁定,吴冠希根据什么条例不能上场,或者能上场,直到我们达到这个目的之前我们会继续努力。”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奥神上海队吴冠希章明基中国篮协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