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建议男篮请回邓华德 看衰男篮无缘16奥运

2014年10月08日06:1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仅排在第五名的成绩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来自国外媒体《欧洲篮球中心》的专家建议中国男篮应该请回邓华德。

  该文章指出,中国篮球的职业联赛在过去的10年中达到了不可预期的飞速增长,但他们人才的积累却跳跃了很多应该有的过程。这其中体现最为明显的就是中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第五名的成绩是近40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作者写道:“中国男篮的问题自从邓华德离开之后就暴露出来。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上都获得了冠军,但邓华德离开之后,中国男篮的成绩就开始飞速下滑。中国篮协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聘请了希腊教练扬纳基斯,导致他们在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大翻盘,在外界看来,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都是非常尴尬的一刻。

  自从这里开始,中国男篮尴尬的历史最差战绩就一次又一次被打破,包括他们输给日本和伊朗,这些在邓华德执教的时期都从未发生。

  中国男篮现在面临的最大任务是明年的亚锦赛,这将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如果无法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那这又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非常尴尬的一刻。现在,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希望中国男篮能够重新请回邓华德执教。”

  (浪神)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邓华德亚运会亚锦赛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