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高层:CBA改革已报备体育总局 年底会有大动作

2014年09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CBA[微博]体测在沈阳体育学院拉开帷幕。在上午的的动员大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代表发言,在他的发言中提到了联赛目前的状况,最值得关注的是他提及了CBA将面临的重大变革。

  “CBA的发展方向肯定是股份制、公司化、管办分离,我们会成立独立的机构管理。到了年底我们会有大动作,我们初步的计划已经制定出来了,已经报备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等批复后下一步我们就要开始实施了。”李金生在会上发言中说道。

  他介绍说,NBL已经提前开始了联盟的打造,已经成立了相关的公司。而CBA也在这一条路上开始了探索。事实上,在篮协通正大厦的办公楼里,原来的联赛办公室已经悄然的搬到了另外一层,而办公室的英文称谓已经变成了CBA COMPANY。

  李金生继续说。“联赛可能是我们的一大隐患,你联赛表面上红红火火,但你国家队是亚洲第五名啊,这表明你是低水平联赛啊,联赛再红火又有啥用呢?你成绩提不上去。”李金生说,“还有就是我们和教育部的沟通还有问题,因为教育部规定,在职业队注册的球员就不能参加CUBA,这样就使很多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专业队。”

  最后他还介绍说,明年的亚锦赛已经确定落户中国,“明年男女篮的亚锦赛都在我国举行,而且这次比赛直接关系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且我们还在积极申办2019年世界杯,目前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市都向我们提出了申请。”

  (晨曦 沈阳报道)

 

文章关键词: CBA篮协管办分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