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三双王一年底薪签约掘金 告别山西队重返NBA

2014年09月23日11: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马库斯-威廉姆斯马库斯-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曾成为CBA“三双王”的马库斯-威廉姆斯重返NBA,将与掘金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

  据消息透露,威廉姆斯已经与掘金达成协议,以底薪参加训练营。掘金阵容还有空间,而且还有完整的530.5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没动,他们有能力给威廉姆斯更多。掘金目前还没有透露详细消息,是否为保障合同也不得而知。

  马库斯是马刺在2007年第二轮选中的球员。“马刺制造,必属精品”这句话在他身上并未得到印证,至少他没得到机会在NBA证明自己。在NBA期间,他总共只打了13场比赛。2007年他在马刺只打了一场比赛,然后就被裁员。快船在2008年3月捡了他,打了10场比赛,平均每场只得1分,在场上的贡献几乎为零。2009年再回马刺后,威廉姆斯又只打了2场比赛,然后被下放到NBDL。

  西方不亮东方亮,威廉姆斯到CBA后却大红大紫。他一共在浙江队和山西队打了5年球,在山西期间,他和查尔斯组成了著名的“裤衩组合”。上赛季,威廉姆斯为山西队打了32场比赛,场均出场34.2分钟拿下28.9分5.3篮板3.7助攻2.4抢断。

  2011年3月2日-11日,当时威廉姆斯是浙江队一员,他连续4场比赛砍下三双,从而追平姚明创造的CBA连续三双场次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双王”。2011-12赛季,威廉姆斯转投山西队,帮助球队历史性的杀入季后赛,并取得队史上最好的第三名的成绩。2012年12月底,威廉姆斯由于涉嫌吸食大麻,所以被中国篮协处以停赛6个月的处罚。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威廉姆斯与山西队所签的两年合同到期。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山西队决定放弃续约“裤衩组合”。

  重返NBA,对威廉姆斯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因为掘金目前阵容只有13人。新赛季开始时,有可能看到威廉姆斯正式亮相。

  威廉姆斯的全名是马库斯-埃利奥特-威廉姆斯。NBA此前还有一个马库斯-威廉姆斯,两人只有中间名不同,他叫马库斯-达雷尔-威廉姆斯,司职个控卫,2009年时还曾在灰熊效力,但此后离开NBA。(吴哥)

文章关键词: 掘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