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大宗正式上任四川金强信心满满 树慈世平为球队领袖

2014年09月12日02:5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距离CBA[微博]新赛季开幕还有不到2个月,四川金强男篮的主帅人选终于敲定。昨日下午,四川金强俱乐部在温江召开新闻发布会,球队新帅邱大宗正式与外界见面。发布会上,这位混迹CBA多年的中国台湾名帅信心满满地表示,“要让四川队成为一支让对手敬畏的球队。”

  虽然天气很热,但首次作为四川金强队主帅出席发布会,邱大宗还是坚持穿了一套非常正式的西装,“第一次和大家见面,一定要正式一些。”对于四川的美食,邱大宗向往已久,前段时间的接触也让他对金强俱乐部产生了好感。邱大宗曾率领江苏南钢、新疆广汇等多支球队征战CBA,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此 次上任金强队,邱大宗表示俱乐部方面给自己的执教环境非常宽松,并没有在成绩上给出非常高的要求,“先让球赛打得好看”是首要目标,“我们要让各队尊重我们,成为一支让对手敬畏的球队,成绩方面,去年是第12名,我们至少要维持在这个位置。”

  新赛季,四川金强引进了曾经的NBA球星慈世平[微博],虽然能力有目共睹,但由于“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他火爆的性格也让不少球队敬而远之。作为金强主帅,如何与慈世平打交道将成为邱大宗一个重要的课题,对此邱大宗表示,“我对他不是很陌生,他在大学的时候我就蛮喜欢这个球员。他过去是有发生过打架 的事件,但是随着年纪慢慢变大,他对于篮球更加珍惜,态度上也有很大的改变。”邱大宗表示,他会多和慈世平沟通,转移他的一些注意力,希望外界不要对这个 问题太过担心。在两位外援的使用问题上,邱大宗表示慈世平将是球队领袖,另外一名外援菲巴对于他也会非常尊重。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何鹏楠

文章关键词: 慈世平邱大宗四川金强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