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女篮华裔球员:跟中国队打球很棒 崇拜阿联

2014年06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入选美国U17国青的华裔女孩Natalie Chou入选美国U17国青的华裔女孩Natalie Chou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际篮联官网报道,入选美国U17国青的华裔女孩Natalie Chou代表美国队出战了捷克女篮世青赛。在小组赛同中国国青女篮的比赛中,Natalie Chou替补登场得到2分4个篮板。

  尽管数据看起来并不算华丽,但这场比赛对她来讲却有着很大的意义。Natlie Chou出生于1997年,今年只有17岁,身高1米85,祖籍是北京,Natalie Chou的母亲李荃丽是北京女篮的名宿,20世纪90年代她移民到了美国。

  对于Natalie Chou来说,李荃丽不仅是他的母亲,还是她的教练,在母亲的帮助下,她的篮球技术得到了迅速的提升。“是的,我的妈妈对我真的很严格,但是我猜,作为我的母亲和教练,那是她的工作。”Natalie Chou说。

  “我就是竭尽全力按照她的要求去做,有时候很困难,但是我知道她也是出于好意。”谈到和中国队打比赛的感觉,Natalie Chou说“和中国队打比赛感觉很棒,因为我的妈妈跟我打过一样的位置,所以我能感受一下比赛是什么样的,她必须得应对什么状况。”

  尽管一直在美国生活,但Natalie Chou的中文还算不错。“我非常骄傲,我能跟中国的教练们对话,我的中文不错,但我想我的中文有些口音。”

  Natlie Chou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新闻报道上还是2012年易建联[微博]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那一年,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小牛队的后卫杰森-特里特意把Natlie Chou介绍给了易建联认识,当时李荃丽的两个女儿已经在从事专业的篮球训练,姐姐当时已经是Plano高中的学生了,妹妹Natalie Chou在特里开办的训练营里打球。由于Natlie Chou在特里训练营中的表现非常不错,特里也决定把自己的徒弟介绍给易建联认识。李荃丽在和阿联聊天时提到将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会去北京、上海还有阿联的故乡广东走走。当时双方聊了大约半小时,气氛非常得融洽,临别前阿联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对方。

  “我妈妈当时有些事务要处理,所以我得以跟易建联进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碰面,我真的非常崇拜他。”Natalie Chou说道。

  “我的第一场比赛打得并不算太好,我希望我后面的比赛能够更好的发挥。”Natalie Chou在赛后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