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后场又多一柄锋利武器 突破速度令澳主帅吃惊

2014年06月06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最后的三秒钟,郭艾伦在外线运球突破,此时中国男篮已经领先了对手12分。虽然胜负已定,但郭艾伦显然不愿意就此收兵。他面对防守球员连续做出一连串的胯下运球动作,赶在比赛结束的红灯亮起之前,郭艾伦突然起跳投篮,三分球空心入网。郭艾伦给自己的首秀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全场观众也用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给了他最大的回报。

  本场比赛是新一届中国男篮在国内的首秀,也是郭艾伦回到国家队的首秀,伤愈归来的他19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8投7中的命中率更是堪称效率惊人。他的回归,让中国队的后场又多了一柄锋利的武器。

  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中,郭艾伦便已经穿上了和队友一样的白色训练背心。在技战术训练中,他仍旧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控卫后卫位置上。在高位持球演练时,他不断和陶汉林、李慕豪等队友交流着,“前段时间一直都没跟着一起训练,现在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尽快跟大家之间熟悉起来,”郭艾伦说。

  整个训练的过程中,郭艾伦的右手手腕一直缠着厚厚的白色绷带,“还是有影响,做一些动作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疼痛的感觉,不过还在可以坚持的范围内,自己也一直在等待着康复,”面对记者的采访,郭艾伦在比赛前显得非常低调,并不愿意说得太多。他知道自己能从国奥队回到国家队,其中也经历了不少困难可考验,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在这个全新的团队中,在新任主帅宫鲁鸣的心中,用场上的表现为自己正名。

  本场比赛,宫鲁鸣安排郭艾伦替补出场,第一节还剩6分28秒时,郭艾伦替补登场。乍一登场的郭艾伦身体状态还是显得有些生涩,前几个回合只是简单地过度了一下传球。直到两分钟之后,他终于等到了机会。在一次快攻中郭艾伦全力加速,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成功打成了一次2+1。一分多钟之后,他在阵地战中故技重施,在没有借助队友挡拆和掩护的情况下,用一记体前变向骗过了对手的重心,加速突入篮下,顶着对手的防守打板上篮稳稳拿到两分。

  这接连到来的两个进球给了郭艾伦充分的自信,本场比赛他打了20分钟,除了最后的一记三分球,郭艾伦的所有得分都来自三秒区的突破或者罚球。他的冲击力让澳大利亚队赶到非常不适应,就连澳大利亚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着重提到了他的表现,“对方的5号球员(郭艾伦)速度很快,给我们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让中国队的控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相比于同样司职后卫的刘晓宇[微博]和曹飞,郭艾伦最大的优势和特点便在于他的突破能力。他在转换进攻中的速度和突破,是中国队取分的利器。而在比赛的僵持阶段,郭艾伦也很有可能成为宫鲁鸣眼中凿破对手防守的排头兵。特点明显的他,需要想办法将自己的优势最大程度的发挥,“现在最大的弱点可能就是体能的问题,因为之前一段训练的强度没有国家队这么大,所以需要赶紧补课。”

  一个身体健康、体能充沛的郭艾伦,将会让中国队后场的人员搭配拥有更多的选择。至少首秀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程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