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2米06的突破手! 转陀螺这一下惊呆澳大利亚

2014年06月06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鹏抢断之后的扣篮周鹏抢断之后的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镇江消息,2014年中澳男篮系列对抗赛第三场赛事,中国男篮队以95比80战胜澳大利亚队。赢得对抗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经历了中澳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的低迷之后,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在今夏国家队首秀中无所不能的周鹏[微博]。2米06的身高,不停地冲击澳大利亚队的内线,这样的突破手,让以身体对抗见长的澳洲人也有些防守吃力。

  这是周鹏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进球,或者也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个人进攻。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12秒师,周鹏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突破。整个突破过程中他的前进路线都在左侧,正当澳大利亚球员防守随着他的进攻路线往左边移动的时候,周鹏利用转陀螺式的转身,将对手甩在了身后,随后单手挑篮,轻松拿下2分。

  当一个身高2米06的大个子做出这样的动作时,那绝对是一件不可阻挡的事情,就连澳大利亚的替补席球员也为这个进球鼓掌。

  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拿下12分3篮板3抢断2助攻。在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中,周鹏绝对是锋线上进攻最全面的球员,无论是中远距离的进攻还是突破以及低位的单打,他总能给对手的防守制造麻烦。

  “虽然说我们在对抗上和澳大利亚队比还是吃亏,但是差距已经没有曾经那么大了。”在珀斯的两场比赛之后,周鹏在接受采访时说,两场比赛,周鹏第一场拿下19分,第二场拿下2分。

  虽然现在他在进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是防守端,他的表现也保持了一贯的水准。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周鹏在紧逼对手中导致对手失误,抢断之后,上演双手扣篮。这是一次很干净的利用身体对抗优势的防守,澳大利亚人在他的紧逼下失去了重心,运丢了球。

  1989年出生的周鹏已经25岁,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他是资历最老的球员,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周鹏入选了每一届的国家队大名单,并且参加了世锦赛以及奥运会。曾经他的任务是做好防守,而现在作为老队员他需要承担更多。

  “我们的队伍肯定会越打越好,大家年纪比较小一些,进步空间也比较大。”周鹏说。

  拿下今夏的第一场热身赛胜利,两天之后还是这个对手,这也是6月份男篮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周鹏和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也将变得越来越好。

  (艾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