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上天送给中国男篮的礼物 18岁的他极限在哪里

2014年05月29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宫鲁鸣执教后的中国男篮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在澳大利亚珀斯的中澳男篮对抗赛首战中,他们以93比97惜败澳大利亚男篮。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周琦,也与自己的球队一起,完成了一次令人眼前一亮的首秀。第一次以国家队一队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周琦细腻扎实的技术和冷静沉稳的心理素质,让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首节比赛中,周琦与李慕豪一同首发,在第一个进攻回合中,周琦在三分线外接球遭遇对抗时险些失误,但他迅速将球传给了队友,移动到中距离的位置,接球后果断出手投篮,拿下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

  一分多钟之后,对方的老将前锋沃兴顿面对周琦中投出手,但他显然低估了周琦的弾速和臂展,周琦一跃而起轻舒猿臂便盖掉了对方的投篮。这一次封盖,给了对方球员不小的威慑,之后的一个回合中,本想投篮的对方球员眼看周琦前来补防,甚至直接放弃了投篮。

  第二节比赛,周琦继续担任首发,而这一节则成为了他展示自己全面技术的表现时间。9分21秒时,周琦在篮下盖掉了对方的投篮,却最终被裁判定为干扰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周琦的情绪。8分34秒时,他在三分线附近接球,之后直接运球突破,过掉防守球员之后左手上篮打板得到两分。两分钟之后,周琦用了几乎同样的动作,中线接球之后自己运球直杀篮下,轻松上篮再中一球。

  之后的一个防守回合中,周琦迈开大步迅速回防到己方半场,准备投篮的澳大利亚球员甚至丝毫没有察觉,便被周琦在身后结结实实地送上了一记大帽。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周琦又在中距离转身跳投拿下两分。整个上半场,周琦的效率是全队最高的17,他打了16分钟,拿下8分、6个篮板、3次盖帽和2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防守强度猛增,周琦一上来的一次空切投篮在对手的干扰下失去了准头。对方球员死死顶住周琦的下盘,让他很难接近篮下。这也让周琦一度有些急躁。

  第三节还剩5分33秒时,周琦在一次卡位中被对方顶开,着急的他上前一把推开了对手,并且还想上前与对方理论,队友连忙将他拉开。不久之后,宫鲁鸣也选择将他换下平静一下心态。

  直到第四节后半段,周琦才重新回到场上,他在最后时刻连续从后场运球造成对方犯规,4罚3中得到3分。宫鲁鸣也给了这个年轻人以极大的信任,加时赛也一直让他留在场上。加时赛还剩1分24秒时,周琦在对方合围中抢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一度为中国队延续了取胜的希望,也回报了宫鲁鸣的信任。比赛结束前57秒,周琦在防守端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出场。

  即便在此时,周琦的表情也显得非常平静。全场比赛他出战31分钟,6投4中拿下11分、10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盖帽,25的效率值,全队最高。周琦在自己的首秀中交出了一份全面的成绩单,今年只有18岁的他,远比人们想象中稳健和成熟。

  (程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