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面具侠已恢复60%体能 今夏目标冲进12人名单

2014年05月13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经过了一天多的休整之后,中国男篮在四川金强篮球基地展开了到达这里之后的第一次正式训练。早前归队的可兰白克在首日训练中亮相,但在做完面部手术之后,他只能戴着面具进行防守演练。

  上周,可兰白克在云南海埂集训末段回到队伍当中。事实上,当时主帅宫鲁鸣并不同意来高原训练,并希望他多歇几天把伤彻底养好。但可兰白克还是执意归队直至教练组同意。

  在回归队伍的那几天,可兰白克便给自己定下了远超教练组设定的训练量。在一次长跑训练中,很多队员在跑完5次2000米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但可兰白克还是给自己额外加了一次训练量。

  谈到如今自己的身体状况,可兰白克马坎持乐观的态度:“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上周练得比较辛苦,自己多多地去加强,尽可能地去适应队伍节奏,体能大概恢复了六七成。”

  虽然修养了一段时间,但面部的伤势还是对可兰白克造成不小的影响。“鼻子和脸还是有点肿胀,对吃饭休息还是得注意一下”,可兰白克马坎说道。

  上赛季CBA[微博]联赛,新疆队成功杀进了总决赛,在最后两场系列赛中,可兰白克马坎展现了一颗大心脏,分别砍下11分和14分,并且屡次在关键时刻命中3分,帮助新疆队鏖战到最后。虽然最终新疆队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但可兰白克马坎的能力还是受到球队以及媒体的广泛认可。

  由于上赛季出色的发挥,可兰白克马坎得以入选由新任主帅宫鲁鸣组建的新一届国家集训队。

  事实上,去年可兰白克便曾入选过国奥队,并随队征战东亚运动会和斯坦科维奇杯,且有单场得到21分的高光表现。而在目前的国家集训队中,可兰白克被分在一队,对于国家队前景,可兰白克始终保持着平稳的心态;“我现在是跟着一队训练,接下来比赛我肯定要跟着去,至于去哪个队看教练安排,我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恢复好。”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