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双枪11轮仅进1球造6年最差锋线 巴塔拉进球就赢

2014年05月12日18:3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中超11轮战罢 国安锋线仅入1球 近6个赛季最差 可能间歇期“换枪”中超11轮战罢 国安锋线仅入1球 近6个赛季最差 可能间歇期“换枪”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中超11轮昨天战罢,在此前全部的比赛中,由格隆和乌塔卡两位外援领衔的国安锋线仅仅攻入了1粒进球,如此之差的进攻效率实在令人担忧。

  《法制晚报》记者分析认为,如果国安还想在积分榜上紧咬恒大,如果格隆和乌塔卡再不爆发,球队很有可能会选择在联赛间歇期“换枪”。

  上周末国安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无论是复出首发的格隆,还是替补登场的乌塔卡都没取得进球。虽然二人在本赛季联赛打蔫,但他们在中超都有过单赛季进球数量达到两位数的辉煌过去。

  除了个人进球效率大跳水,格隆和乌塔卡似乎无法在场上并存。曼萨诺到来之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两人互相之间不传球的状况,但依旧没能使二人形成有效的配合。

  本赛季,只要格隆和乌塔卡同时出场,两人在比赛中都会碌碌无为,无法取得进球。

  无论身价还是年薪,格隆和乌塔卡与国安此前几个赛季的外援相比都算得上豪华配置。然而这两名高价的外援,却造就了国安近六个赛季以来最差的锋线。

  放眼整个中超,队中所有外援前锋11轮比赛过后,仅有1粒进球的只有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这对难兄难弟。

  外援前锋一直是中超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多支球队外援前锋的进球数量都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即便是升班马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外援前锋进球数量也都超过了国安。实际上,国安的锋线已经成为整个中超火力最弱的锋线。

  国安一向以进攻流畅著称,虽然此前两个赛季进球数不如广州恒大,但也能位列中超前茅。然而本赛季,国安目前的进球数在中超前八名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一,这与格隆、乌塔卡的低迷不无关系。

  锋无力使得国安组织核心巴塔拉只能一人扛起得分大旗,他的表现也成了国安成绩的晴雨表。在巴塔拉取得进球的六场比赛中,国安全部取得了胜利;在他没有进球的比赛中,国安的成绩仅为3胜2负。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除巴塔拉之外,只有陈志钊一人的进球数量达到2粒,球队进攻点单一的问题已经暴露。

  格隆以速度和冲击力见长,如果对手进行密集防守,格隆的发挥余地就会受到很大限制。乌塔卡有一定的进攻支点作用,但是无论身体还是状态,相比于此前两个赛季均出现明显下滑。

  目前,国安高层已经开始思考是否需要在二次转会期重新引进前锋。不过为了避免格隆和乌塔卡在心态上出现变化,引援问题或许要推到联赛间歇期到来后再拿到桌面上来谈。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