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训练时间表:早九点练到晚九点 一天500次投篮

2014年04月30日02: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4日起,新一届中国男篮已开始在昆明高原集训。这是在2007年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而去高原集训以来,中国男篮首次进行高原集训。整个集训期间,新帅宫鲁鸣采取军事化魔鬼训练,从早九点到晚上九点,每天训练时间基本在六小时以上,据知情人曝,集训首日就有队员高原反应流鼻血。

  国家队是23日从北京出发的,这是男篮7年以来首次前往云南进行体能训练,为期2至3周。宫鲁鸣的目的就是提升球员体能。

  一份中国男篮训练计划表严格列出了男篮队员的作息时间,周一至周六,男篮集训队早7:10起床,7:30吃早餐,9:00开始正式训练,11:30是午餐时间。午休过后,15:30集训队在田径场进行训练,18:00是晚餐时间,每天20:00-21:30是专门的投篮训练时间,每天训练时间长达6个半小时。周日全体队员进行休息,但是仍要有每人完成500次投中的任务,19:45是队内会议。

  另外,除了训练计划表之外,教练组还准备了《中国男篮集训队一万次投篮记录表(海埂训练基地)》,表格中按照每日为单位,分别设定了训练课投罚篮次数(包括罚球、定位、移动),晚上投罚篮次数(包括罚球、定位、移动),总计(罚篮、投篮)。此表格旨在记录和监督队员投篮基本功的练习。

  据悉,在表格最下方,注有明确要求:罚球每天不能超过100次;训练课每天投篮不少于100次;晚上投篮不少于300次。表格设立的目标是让每个队员在这次集训中都达到一万次投篮的总数,平均一天要投近500个。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声音

  队员身体情况比想象的差远了

  “他们的情况可能比我当初想象的还要差,完全不能达到我们认为的他们应该达到的水平。中国篮球现在遇到了发展瓶颈,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运动员身体、力量比较弱。国际上像热火队的詹姆斯卧推能到180公斤,而国内大部分队员下蹲才能举起120公斤。 ” ——宫鲁鸣

  CBA缺乏竞争是根本问题

  “你看NBA一个球员再努力平均也就打个3至5年,因为竞争太激烈了。而我们国内,每年就那么点人。而且对于过了30岁的尖子球员或者明星球员如何管理,已经成了让很多俱乐部老板头疼的问题。队员到了国家队可以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训练水平。 ” ——苏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