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篮下乡和村镇对手过招 主帅张勇军披挂上阵

2014年04月29日06:3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水泥地取代了木地板,现场电子计时钟改成了记录台的人工报时,露天球场空气中清新的泥土味取代体育馆里的爆米花味,对手的个子比稠州银行队队员矮了不止一个头,稠州银行队的主教练和总经理也都坐不住了,双双换上球衣联手出战。

  昨晚稠州银行男篮在义乌打了一场和平时很不一样的篮球比赛。虽然比赛的地点还在义乌,他们却成了客队,因为这里是义乌赤岸镇柏峰村,稠州银行俱乐部休赛期送球下乡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通往赛场的路越走越窄,最后大巴驶上了一条村道,露天水泥球场的另一边就是水田。这是柏峰村的两块露天篮球场之一,村主任杨险峰说,球场利用率很高,平时夜间都会打开灯光免费开放,有时候还会让出半块球场给大妈们跳广场舞。而在昨晚,大妈们都搬着板凳在场边看人打篮球。

  稠州银行俱乐部在休赛季推出系列公益活动,送球下乡、让职业教练球员上门和普通农村篮球爱好者打比赛,目前安排不少于六站。

  俱乐部在义乌当地报纸上发布信息,寻找村镇对手,而昨晚上场的柏峰村队就是最早联系俱乐部报名的。

  虽然对手是业余的村队,但俱乐部对这场比赛配备是专业级的——球员、裁判、拉拉队都是CBA[微博]标准的。正是这种有趣的反差,制造了满满的快乐。

  “我们村里一直有个篮球队,义乌每年的农民篮球赛,都是我们村队代表赤岸镇参加的。队员都是自己村里的,连续十年参赛的,成绩都不错。”杨险峰介绍说,“跟他们专业队打球是很难得的机会,给我们的队员见见世面。”

  用稠州银行主帅张勇军的话说,职业队员“过惯了好日子”,刚上水泥场还真不适应,开场吴前[微博]就脚下趔趄被对手晃倒在地。不过除了投中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柏峰村队就再也没领先过。比赛很快就让人忘记了比分的存在,一边是自己的主队,球员就是自家街坊,甚至是亲戚,另一边又是自己喜欢的球员、明星,无论双方谁进球,都会赢得掌声和喝彩。

  稠州银行队上半场的主打球星是邱彪,下半场,张勇军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携手上场,隐退球场多年的“歪把子机枪”就在这么一块水泥场地上重出江湖。上了场,总经理也变成普通一兵,而且是干幕后工作的工兵,就只负责给张勇军喂球。找到感觉后,头发已经花白的张勇军开始连续命中。

  “但琪很积极啊,他是湖北队出来的,上球上得很快。我们原先都是湖北队的,知道前锋在什么位置,所以一定会传(给我)的。”张勇军笑着说。“比赛主要是体验一个气氛,在这样的乡村,可能没有任何一支CBA球队去过,后面几场我还会上。”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义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