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首场 清华附中大胜石家庄二中

2014年04月16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2 2

  全国中学生篮球顶级赛事——2013-2014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高中男子组首战于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北京清华附中拉开战幕。坐拥主场的清华附中男篮以90:68战胜石家庄二中,在总决赛中拔得头筹。

  作为卫冕冠军,七冠王清华附中对冠军可谓志在必得。在此前的分区赛和挑战赛中清华附中仅输掉一场比赛——输给北京四中的这场比赛是清华附中自2011年以来第一次在联赛输球。传统强队石家庄二中则以硬朗著称,在比赛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3月底举行的北区赛中,这两支队伍曾在决赛中交手,当时清华附中以85:76获胜取得北区冠军。

  今天的比赛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帷幕。刚开场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清华附中带着19:11的比分进入第二节。但随后,石家庄二中在清华附中的猛攻下显得有些招架不住,上半场结束时落后的分差已经达到了18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各遣主力,面对较大的分差,石家庄二中的将士们积极防守,依靠精准的投篮命中率努力缩小差距。但清华附中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始终占据着主动。此后虽然双方你来我往,分数交替上升,但是分差始终没太大变化。最终清华附中凭借主场的优势,90:68拿下第一场胜利。

  根据赛制,高中男子组总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接下来,两支球队将转移至石家庄。4月18日、19日将在石家庄二中进行总决赛第二、三场比赛的较量。

  今天的比赛现场堪比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除了有激烈的比赛、专业的球迷、活力的啦啦队之外,联赛主赞助商李宁品牌贯穿赛季的主题活动#马上打球#也进行到了收官阶段。精彩的技巧、三分球以及扣篮大赛激发了每个球员、球迷以及篮球爱好者心中对于篮球的狂热,也将赛间气氛推向高潮。

  赛后,清华附中主教练张涛认为队伍今天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需要多加强外线进攻。在张涛看来,尽管有着七冠王的光环,但清华附中在本赛季还是遇到了一些挑战。“年轻队员居多,后卫线、一号位都比较年轻,在场上的控制能力会稍微弱一些。”值得一提的是,篮坛名宿郑武的儿子郑祺龙在今天的比赛中,身披清华附中10号战袍参加比赛。张涛用“潇洒”来形容郑祺龙在场上的表现,“是值得可塑之才”。

  北京金隅球员陈世冬作为今天的解说嘉宾出现在场边,他与刘晓宇、冯甜、钟诚等作为进入CBA职业队的学生球员代表近年来受到了颇多关注,究竟是先上大学还是直接进入职业队打球也成为热议的话题。对此,中体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S(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初高中篮球联赛这四级联赛的模式,也是借鉴了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让学生自由选择到底是上大学还是直接进入职业队。”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二中清华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