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期间朱芳雨助阵民间篮球:愿亲进社区看篮球发展

2014年04月13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珠江0度 拼个痛快社区篮球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南广场正式启动,省体育局领导、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珠江啤酒篮球大使”暨前国手朱芳雨[微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队长张凯等代表高光出席。

  老规矩 继承传统增设深圳赛区

  去年,该项赛事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四个城市的60多个赛点经历了多达1693场的激烈角逐,为期4个多月的赛事吸引了逾2000支球队火热报名和参与,近20万人次现场观众的捧场引发上百万人次市民的持续关注。今年的赛事延续了去年“珠江0度 拼个痛快社区篮球争霸赛”的3V S3竞赛形式,除去年广州、东莞、佛山、中山这4个参赛城市,今年还增设了深圳赛区。

  届时比赛共分为村居赛、镇街赛及总决赛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村居赛由上述五市所辖各有关镇区、街道办分别组织所辖的所有行政村、居委会参加比赛,从中选出1支优胜队代表本镇街参加本市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镇街赛由五市分别组织各有关镇区、街道办选出的1支优胜队进行比赛。第三阶段总决赛将由五市各选出的两支优胜队参加,及至决出最后的总冠军。整个赛期近7个月,从4月至10月,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市比赛。充分考虑到赛事的业余性质,所有比赛都将安排在周六、周日16时至21时这个时间段进行。

  新亮点 城市冠军可入国篮训练营

  相较以往,今年的赛事除升级为“珠江0度 拼个痛快社区篮球嘉年华”,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国篮训练营”。

  本次“国篮训练营”由本赛季CBA[微博]联赛第四名东莞新世纪队提供技术支持,李慕豪[微博]、孙桐林[微博]及训练营技术总监张凯等新老国手,届时将对所有营员进行为期3天的特训。营员的产生则是待全部赛事收官,每个城市冠军队伍合共20余人、由活动官网投票选拔的5人及通过珠江0度微博、“东莞新世纪烈豹”微信公众平台选拔的10人,一同入选本次“国篮训练营”,营地设在位于东莞大朗的东莞新世纪大本营。待训练营结束,所有营员均将获得由省体育局、东莞新世纪队共同签发的训练证书。同时为全方位推广此次训练营,“东莞新世纪烈豹”微信公众平台亦成为整个赛事“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透露,本次赛事除设常规三人篮球对抗,赛事期间还将增加更多篮球嘉年华活动,以期让更多热爱篮球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将“珠江0度 拼个痛快”社区篮球赛事变成一场众人欢聚尽享篮球乐趣的篮球盛宴。

  大背景 珠啤与篮球的不解之缘

  珠江啤酒已与篮球结缘多年,从2005年起举办了多次民间篮球活动,并加强各方合作,2007年至今成为中国国家篮球队唯一啤酒赞助商,同时也是第26届男篮亚锦赛唯一啤酒赞助商,20 12、20 13年连续两年成为“广州国际篮球节”的高级合作伙伴。多年来珠江啤酒坚持推广篮球运动,尤其是“珠江啤酒篮球灌灌灌”系列活动大获成功。

  从2013年开始,珠江啤酒携手省体育局举办的“珠江0度 拼个痛快社区篮球争霸赛”,是首届珠三角范围内以“城市群对抗”为主题的篮球交流活动,开创了群众体育运动的新局面。如果你还在为去年错过了这场珠三角篮球盛事而遗憾,今年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一起加入劲爽篮球之旅吧。

  火现场

  朱芳雨愿篮球多进社区

  由于有朱芳雨、刘晓宇[微博]和张凯三位人气球星到场,仪式吸引了众多球迷驻足围观,现场热闹非凡,他们也和省体育局及珠江啤酒的领导一起用扣篮的方式启动了本次嘉年华活动。

  这也是朱芳雨在C B A半决赛后首次公开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这段时间由于没有国家队任务,他主要以休假调整为主,“现在还是先休息休息吧,让身体恢复一下,等到过段时间球队集合了肯定会再总结一下上赛季的问题,做一些针对性调整。”朱芳雨说。而他也打算趁着休假期间多关心关心民间篮球的发展,特别是珠江0度发起的社区篮球赛,“我记得去年现场观看过这个比赛的决赛,水平非常高,让我挺意外的,”朱芳雨说,“所以今年我也很期待能再次看到更高水平的竞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愿意亲自去社区里看看篮球运动的发展情况。”

  专访珠啤营销中心副总陈帝文:

  参赛观赛之余,一起畅饮

  南都:继去年主办社区三人篮球赛活动后,今年珠啤再次延续了这一赛事是出于什么考虑?

  陈帝文:往年我们在大学也好、社区也好,组织的篮球活动都受到了球迷欢迎,特别是去年这个三人篮球赛,可以说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发掘了很多优秀的民间高手,所以今年我们继续跟省体育局合作,希望能再次给珠三角的篮球爱好者带来一届精彩赛事。

  南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赛事会有什么新特色呢?

  陈帝文:今年我们在吸取了去年办赛经验后,主要有三个新亮点。第一是增加了很多与球迷的互动环节,比如一些大型的篮球游戏,因为我们希望这个活动不仅仅是篮球比赛,还是所有球迷的嘉年华;第二是新设了“国篮训练营”,这个训练营是和CBA东莞烈豹俱乐部合作的,到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票选等多种形式把最受关注的参赛者送进“国篮训练营”,让民间球员有机会接受专业训练;第三就是增加了深圳赛区,吸引更多人加入我们的比赛。

  南都:您个人对今年的比赛有怎样的期待?

  陈帝文:首先肯定是希望看到更多普通市民来报名参赛、关注我们珠三角地区篮球运动的发展。其次就是希望大家在参赛观赛之余,能畅饮0度,感受珠江啤酒的冰爽体验,让更多人认识我们的品牌,扩大珠江0度在珠三角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南都:未来珠啤对体育活动这块还会有哪些推广计划?

  陈帝文:我们对体育活动肯定会持续关注和支持,今年除了还会继续赞助广州篮球节以外,也会在5月启动一些有关足球世界杯的活动,借着今年的世界杯热潮为我们的珠江纯生做推广,毕竟看球喝啤酒肯定是很多球迷都喜欢的方式。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汪雅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