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NBL或将5月开战 重庆翱龙:冲击CBA该看我们了

2014年04月01日03:4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北京队最终以总比分4:2战胜新疆队,CBA[微博]2013-2014赛季在马布里[微博]高举冠军宝鼎的一刻,画上休止符。曲终人散,但余音绕梁,为期4个月的赛季虽然结束,无数瞬间仍然难以挥去,它是总决赛的火星四溅,是广东王朝的起伏,也有裁判昏哨的争议……一曲结束,新的乐章响起,五月中旬,NBL将拉开战幕,渴望敲响CBA大门的重庆队将踏上征程。昨日,翱龙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重庆翱龙已经准备好了!”让我们期盼,在下赛季的CBA乐章,就能响起来自重庆的“雄起”音符……

  经典

  总决赛史上最惨烈

  人山人海,首都机场昨日近一千多名球迷,他们在等待北京队将士凯旋。时隔两年从新夺冠,北京队站到了荣誉的巅峰,并与新疆队携手上演了堪称CBA史上最惨烈的决赛。

  这是第一次由常规赛排名第四的球队夺冠、这是第一次由外籍球员(北京队莫里斯)捧得总决赛MVP、这是第一次总决赛双方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刺刀见红、精彩激烈,本次总决赛,让看惯了八一和广东王朝的球迷,体验到了少有的激战氛围。

  除了激烈,剧情的起伏也铸就了一个经典的系列赛。北京连拿两个客场、哈德森在北京上演准绝杀、新疆队因折损辛格尔顿而临时更换外援、抽取膝盖积液的马布里夺冠后落泪……

  意外

  广东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12年来第一次要在电视上看总决赛了。”当朱芳雨[微博]这样感叹时,宏远王朝的危机,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在眉睫。

  过去12年里,广东队从未缺席过CBA总决赛,他们收获了8个总冠军。进入总决赛并争冠,这几乎成了球队的传统,但今年,这一传统戛然而止。半决赛广东被北京队淘汰,进攻端外援不给力,防守端无法遏制马布里和莫里斯,广东队的失利,让人看到了王朝崩塌的趋势。

  把易建联[微博]请回CBA,让尤纳斯临场指挥,广东的大力投入,为的就是将王朝延续。如今易建联依然可靠,但随着朱芳雨等人的老去,再加上总经理刘宏疆即将离队,广东的未来迷雾重重。

  离去

  王治郅难说再见

  从八一主帅阿的江放出“王治郅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开始,“再见老男孩”,便成为贯穿本赛季的一个主题。手握8个总冠军的王治郅每到一个城市,皆享受到球迷的最高礼遇。从追风少年到追梦老男孩,王治郅创造了中国篮球的一个时代。

  同时离去的还有奥神老板李甦,去年9月,这位曾经与CBA分庭抗礼的争议人物因病去世。之前,孙悦、张松涛等奥神男篮球员加盟了北京队,为CBA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我想把这个冠军献给李先生,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孙悦。”孙悦和所有奥神球员一样,对李甦充满感激。

  争议

  昏哨抢戏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新疆与辽宁的第二场比赛,辽宁中锋韩德君终场前在篮下被侵犯摔倒,当值主裁未判罚,最终辽宁2分惜败。赛后,辽宁主帅郭士强愤而提出辞职,而中国篮协最终承认“漏判”,给予当值主裁郑军停赛15轮的处罚。这一闹剧一度让人想起曾毁灭中国足球的黑哨,更有业内人士表示黑哨在中国篮坛早就存在。

  经历了这场风波后,总决赛的裁判执法水平明显提高。总决赛6场比赛,有4场都是客队赢得了比赛。主场哨一直是CBA的顽疾之一(多数球队主场胜率达8成,客场胜率不到2成),本次总决赛的执法,总体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

  渴望

  山城冲击CBA的时间来了

  “激动啊!”谈到北京队历史上的第二个总冠军,作为球队两次夺冠的球员,重庆崽儿朱彦西十分兴奋。

  在半决赛淘汰广东的系列赛、总决赛首场战胜新疆的比赛,他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可惜脚踝伤让他错过了接下来的4场总决赛,一直到夺冠的第6场比赛,才带伤上场。

  朱彦西是从重庆走出去的优秀球员,如今重庆球迷期待从山城走出一支CBA球队。“CBA结束了,该看我们的了!”不少翱龙球员在微信朋友圈里斗志旺盛。今年,CBA最多将对两支NBL队伍敞开大门,这让去年错失升级机会的重庆队希望再现。昨日,俱乐部表示:“重庆翱龙已经准备好了!”目前,篮协还未公布新赛季NBL的赛程,不过比赛很可能会在5月中旬开打。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提起公诉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消息称山西多位官员和煤老板被调查
  • 科技阿里巴巴53.7亿港元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