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取消现场回放是怕观众失控 球迷互骂都因为它?

2014年03月26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明天,总决赛第四场将在五棵松打响。不过记者今天从场馆获悉,从第四场比赛开始,五棵松体育馆的现场大屏幕将不能再回放比赛画面。

  按照篮协此前出台的相关规定,比赛场馆的大屏幕不能回放慢动作的。尤其是一些有争议的判罚。为的是避免现场观众情绪激动,场面失控,进而影响裁判的判罚。这一规定早在08-09赛季之后就被写入了联赛手册。但在当时,CBA当中仅有北京队主场的首钢篮球馆以及广东队主场的东莞市体育馆的拥有现场大屏幕回放的条件,所以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应。而在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反复的情况。2010年底,篮协再次发文强调了这一规定。

  事实上,在这个规定再次被强调时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诸多媒体站出来质疑这样的规定是在袒护裁判,不能对裁判的临场的执法形成有效的监督。不过篮协还是坚持实行了该条款。

  11-12赛季广东和北京队的总决赛在五棵松进行时,当时的场馆大屏幕就和转播信号同步进行了画面的回放。其中苏伟和马布里在场地互飙垃圾话的片段,被转播镜头反复的切上了现场的大屏幕上,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之后,“换苏伟”的口号被球迷现场叫起来。之后还发展到了微博上球迷的恶意攻击、谩骂。虽然广东媒体曾对此提出过诸多质疑,但也不了了之。

  因为现场大屏幕与转播信号是完全同步的,现场球迷可以看到每一个精彩瞬间的回放。但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出现了一次裁判改判球权归属。由于现场大屏幕不断地在回放,三名裁判合议的时候也的确参考了这个回放镜头。当时的情况是,裁判第一次将球权判给了新疆队,立即引来了北京队队员以及替补席的强烈反应,随后全场球迷嘘声四起。三个裁判当即进行合议,并两次查看了回放的镜头,做出了改判,北京队重新拿回球权。

  不过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篮协、赛事组织方面以及现场的转播团队也紧急开会协商,今天负责转播的团队已经与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接洽,以沟通处理这一情况。所以在第四场比赛中,将不会出现比赛回放的画面,却而代之的可能会是联赛的LOGO或者是其他相关的标语或者精彩画面。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