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结束战斗就在五棵松!0比2没人能翻盘

2014年03月22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五棵松结束战斗五棵松结束战斗

  昨晚,北京男篮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90比86再次击败新疆广汇,将总决赛比分扩大到2比0。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新疆队主场连下两城,北京队可以说距离重夺总冠军的梦想又近了一大步。北京队球员们赛后都表示不会再回到新疆主场了,而是要在自己的主场捧起冠军鼎。

  困难面前不慌张

  作为北京队四号位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朱彦西因为脚部发炎,前天在方硕的陪同下提前返回北京接受治疗,他的缺阵可以说给主教练闵鹿蕾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球队内线方面,一旦吉喆或者张松涛两个人中有一个犯规过快过多,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计划。但闵鹿蕾最终想出了应对之策,派上了身高体重都不吃亏的李根来跟新疆队同样打小前锋出身的刘书楠[微博]对位,这样就缓解了内线的犯规压力。

  谁都知道客场不好打,新疆队的客场更难打。昨天北京队在半场领先11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新疆队借势发起反击,一下就迫近了比分。在第四节前半段,新疆更是凭借西热力江和哈德森的进攻一度反超了北京7分。即便如此,北京队还是没有慌乱,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拿下对手。莫里斯赛后说:“我们从没有放弃,不论遇到什么局面,因为我们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的球队,我们知道在困难时应该怎样赢得比赛。”

  老马累得不说话

  昨天赛后,北京队的球员们笑逐颜开,但两个人例外,一个是坐在更衣室门口的闵鹿蕾,球队虽然赢了比赛,但是他很清楚球队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另一个就是马布里[微博],他坐在更衣室一进门的左手边,在别人接受采访时,老马表情严峻,也不说话,这场比赛老马确实累坏了,打了41分钟,在受到对手严防的情况下,老马进攻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他得到了16分、4个篮板、4次抢断和4个助攻的数据,比小他7岁的对方外援哈德森得分还多1分。

  这场比赛新疆队派上了哈德森来防守马布里,这几乎就是一场消耗战,两个人都在对位的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到第四节后半段,哈德森在北京队的半场双手撑着膝盖直喘粗气,可见他的体能也消耗殆尽,而比他年长不少的老马更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老马几乎每次进攻都是突进新疆队内线,而不像哈德森一味地在外线浪投。老马说:“其实孙悦和莫里斯打得非常棒,是他们带动起了全队。孙悦在防守端最后对哈德森的限制很出色,给球队减轻了压力;还有小辉(王骁辉),防哈德森非常不容易,而且难得的是他连续两场都表现不错。”

  没人能在0比2之下翻盘

  赢下了昨天的比赛,北京队更有底气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北京队显然是那支更好的球队,球队的应变能力更强,战术素养更高,球员们在关键时刻处理球更加合理,而且北京队有着非常值得信任的核心球员,而新疆队在这些方面都稍差一些。

  2比0领先之后,北京队有极大的可能在接下来连续3个主场中,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提前结束总决赛。在CBA[微博]18年的总决赛中,还没有球队能够在0比2的情况下翻盘。不过马布里说:“其实我们每一次只考虑一场比赛,新疆是个很强的对手,今晚的比赛他们打得就比上一场好,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好的一面来。”昨天赢下比赛之后,就像马布里所说的,每场胜利都更加坚定了球队夺冠的决心,现在球员们恨不得再好好研究这场比赛的录像,提前做好对手调整的准备,争取下一场胜利。

  朱彦西脚伤保守治疗

  前天,朱彦西返回北京之后,就到首钢医院对他发炎的右脚进行了检查。经过专家的诊断后,建议朱彦西采取保守治疗。

  其实朱彦西的脚伤已经有一段时间,之前就肿得很高,而且有些化脓。他在总决赛的首场比赛赛前让队医把他脚部的固定拆除了,坚持着忍痛参赛,但赛 后实在没法坚持,才和主教练闵鹿蕾提出了治伤的要求。回到北京之后,首钢医院的院长为朱彦西进行了诊断,并修改了之前手术治疗的计划,决定采用输液和敷药 方式消肿。不过直到昨天为止,他走路都只能踮着脚走,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复出,目前仍无定论。

  莫里斯再扮新疆队“克星”

  莫里斯昨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和17个篮板,而新疆队两名外援加在一起才得了29分和16个篮板。莫里斯算得上新疆队的“克星”。

  莫里斯赛后说:“球队一直很信任我,这种角色对于我来说不陌生,既然大家为我制造机会,那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投进。”其实莫里斯的爆发还与辛格尔 顿有关,昨天比赛第三节,辛格尔顿和苏伟等人肉搏式的防守,点燃了莫里斯的怒火,他先是隔着辛格尔顿用一记快攻扣篮回击了对手,紧接着在辛格尔顿发球时, 和对手互飙垃圾话。对于他们之间的斗嘴,赛后莫里斯说得更“气人”:“在场上我没什么好跟他说的,我们的较量会持续整个总决赛,当然我要占上风一些,因为 我影响比赛的方法更多一些。”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周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