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电视前淡定看完比赛 孙悦有条特别的红睡裤

2014年03月22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京华时报版面

  昨晚,北京队经过加时客场拿下新疆队,总比分2比0领先。在CBA[微博]此前18年的总决赛历史上,无论5战3胜制还是7战4胜制,从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从历史概率来说,北京队几乎已经将总冠军揣进了兜里。

  京华时报[微博]乌鲁木齐专电(记者潘天舒)

  经过加时赛的较量,北京队昨晚客场以90比86击败新疆队,总决赛取得客场两连胜,总比分2比0领先。接下来北京队将回到主场,与新疆队连续征战三场——除非总比分4比0提前夺冠。在CBA此前18年的总决赛历史上,无论5战3胜制还是7战4胜制,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赛前北京队传来不利消息,主力球员朱彦西受伤,提前返回北京治疗。无奈之下,北京队派出了一套此前从未用过的首发阵容:李根、马布里[微博]、孙悦、王骁辉、吉喆,场上最高的先发球员竟然是后卫孙悦。这套阵容的磨合程度有限,身高也有些吃亏,开场后被新疆队打了一个14比4。暂停过后,北京队迅速调整状态,在成功限制哈德森的情况下,球队不断依靠反击得分。半场过后,北京队以44比33反超。

  对新疆队来说,最大的隐患还在后面。本场比赛新疆队用哈德森防守马布里,尽管哈德森在防守端干得不错,不过作为进攻核心,他在第四节时体力几乎消耗殆尽,比赛中只要有死球,哈德森都会撑着膝盖大喘粗气,他还特意嘱咐辛格尔顿:“进攻的时候多打挡拆,然后我把球传给你进攻。”由于哈德森在比赛后程哑火,北京队下半场占得上风。最后一刻,铁了整场的哈德森突施冷箭飙中三分,新疆队反超2分。好在老马随后强突哈德森得手,将比赛拖进加时。随着莫里斯在加时赛连续命中,北京队客场险胜。

  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马布里收获16分4个篮板4次抢断4次助攻,莫里斯得到31分17个篮板3次抢断,孙悦贡献14分7个篮板6次助攻。新疆队西热力江收获全队最高的18分,哈德森得到15分6个篮板8次助攻,辛格尔顿拿下14分10个篮板。闵鹿蕾赛后说:“过程很艰苦,结果非常好。整场比赛我们控制住了自己的节奏,希望大家后面也不要松。”

  □声音

  不想太远 老马:我只考虑下一场

  打完加时赛,37岁的老马累了,他疲倦得眼珠都懒得转一下。连胜两个客场,北京队离夺冠又近了一步,不过老马强调:“我不会想那么远,我只考虑下一场。”

  第三节,新疆队发起反扑,老马说:“这是我们赛前就预料到的,对手不会那么快投降。对我来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防守强度,给他们造成压力。在最后阶段的进攻中,孙悦和莫里斯非常棒,是他们带动起了全队。另外,孙悦在防守端把哈德森限制得很好,帮球队减轻了压力。还有王骁辉,他消耗了哈德森很多体力。”

  连胜两个客场,北京队离冠军越来越近,老马强调:“其实我们每次只考虑一场比赛。新疆队是个很强的对手,今晚的比赛他们就打得比上一场好。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好的一面来。”

  赛后开涮 孙悦:大莫练练罚球吧

  孙悦昨天砍下14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虽然得分不太高,但他的三分和盖帽起到了关键作用。赛后,大家都用“大心脏”来称赞孙悦,不过“大圣”不愿多谈自己,反倒拿莫里斯开涮:“他快练练罚球吧,让他总说我。”

  对于“大心脏”的赞美,孙悦摇摇头说:“每场比赛、每分钟,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是大心脏,只要有机会,我分分钟都会坚决投篮。”

  谈到加时赛,孙悦笑着说:“到了加时,我觉得已经把胜利拿到手里了。我们非常擅长打这种胶着的比赛,对手起势时,我们能找到办法压制对手。”

  谈到12罚7中的莫里斯,孙悦开玩笑道:“莫里斯的罚球得练练啊,平时训练罚球,他总叫我50%先生,因为我总是两罚一中。你看,现在报应来了吧?他回去必须得加练。”

  每次比赛打完,孙悦都会换上在国家队时穿的红色球裤,有人问:“这能带来好运吗?”孙悦摇摇头说:“这就是睡裤,没什么特别的——我不迷信啊!”

  智斗信鸽 大莫:我不管他说什么

  莫里斯狂掠31分17个篮板,再次打败了老对手辛格尔顿。第三节,大莫劈扣辛格尔顿,“信鸽”挂不住面子,一度与大莫互喷垃圾话。

  北京队夺冠的赛季,辛格尔顿是广东队外援,两人在总决赛杀得不可开交。如今,莫里斯和辛格尔顿又在总决赛相遇了。

  时隔两年,莫里斯依然保持了高水平,“信鸽”则有些退步。比赛中莫里斯在得分、篮板上完爆对手,一个劈扣过后,两人开始互喷垃圾话。

  赛后大莫笑着说:“我才不管他说什么呢,那时候我们打得正顺,他想激怒我,但我不会理他,我心里有数。”谈到整场比赛,大莫说:“新疆是强队,他们今天的表现有所改善。当然,我们的防守更出色,学林、小辉和孙悦联手限制住了能拿40分的哈德森,防住他太不容易了。”

  马上就要回北京,莫里斯充满期待:“这太棒了,那里有北京球迷的支持,气氛一定很棒。现在我们手握不小的优势,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我们要把握这个好机会。”

  □对手

  崔万军:总决赛还没完

  CBA季后赛历史上,凡是2比0领先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系列赛胜利,更何况接下来北京队还有连续3个主场。不过,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仍有一番雄心壮志:“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机会。”

  本场比赛,新疆队输掉10个篮板,这也是他们失利的重要原因。崔万军谈道:“篮板输得太多,北京队锋线比我们高太多,这方面我们吃了大亏。”哈德森仅砍下15分,三分球12投仅1中;辛格尔顿也表现平平,只得到14分。崔万军说:“哈德森是我们的强点,但他有些突破和急停出现了问题。对手换了比较高的队员防他,他受影响比较大。我们会对此做出调整,只能强调其他的点,另外他自己也必须调整。”

  崔万军强调,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新疆队都要努力争取胜利:“我们会一场一场打,输掉比赛肯定有原因,每场比赛都会认真总结。从心理上看,我们第二场比第一场更好,下一场力争在进攻上找到一些点,弥补一些不足,毕竟总决赛还没结束,我们会去拼。”

  □关注

  脚面化脓提前回京

  朱彦西电视前淡定看球

  因伤无缘本场比赛的朱彦西昨晚只能在电视上看着球队赢球。打不上比赛,朱彦西自己也着急,不过他开玩笑说:“我的外号是‘朱淡定’,所以我淡定地看完了比赛。”

  朱彦西的脚早就有伤,近来脚面发炎出现化脓,因此球队在比赛前一天做出决定,让方硕陪着朱彦西回北京治伤。不过从备战的角度考虑,北京队没有对外公布这个消息。昨晚,朱彦西是在电视前看的比赛。不能和队友一起浴血奋战,朱彦西当然着急,不过他开玩笑说:“我基本上很淡定地看完了比赛。我对球队有信心,老马和莫里斯太棒了。”

  回到北京后,医生已经对朱彦西的脚踝进行了消炎处理,他的伤势有所好转,现在跑跳都不受太大影响。谈到未来能否上场的问题,朱彦西表示:“等球队回到北京后再定,我听安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火箭让骑士9.5分 快船14.5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