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8篮板张松涛自评中规中矩:北京仅有一优势

2014年03月20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赛后的更衣室里,张松涛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接受了几轮或者多少家媒体的采访了,他的脸色从刚结束时的涨红已经渐渐消退,汗水也不再滴滴答答的顺着胳膊往下流。语气渐渐的平缓。他只是对着镜头和话筒一次又一次的在说:我只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把教练的安排打出来了。

  “中规中矩,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这是张松涛给自己第一场总决赛的评价。认识十几年的小伙伴孙悦也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话,“他有这个能力!”

  15分8个篮板,这是张松涛本赛季第5次得分上双,也正好平了自己在北京队得分的最高纪录。赛季至此,张松涛上场43次。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2分钟。但在总决赛的第一场,他得到了闵鹿蕾充分的信任,27分35秒的上场,已经是本赛季打的第二长的时间了。

  张松涛说,系列赛开始,闵鹿蕾就已经给他讲了很多“我们在总决赛之前的时间,针对新疆队的特点,包括苏伟、大唐也包括对手的外线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觉得今天我们就是把自己准备的东西充分去发挥出来了。”

  谈及自己的表现,张松涛说:“我觉得我只是把我自己的特点和与全队融入的特点打了出来。赛前准备会我们也说过,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说太多了,每个人都要打得更果断、更坚决、更勇敢、更努力。”

  “作为队员,在训练之前要做好准备。其实更多的时候的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确实在总决赛上,关键的比赛,每个人都需要勇敢的站出来。”张松涛一直强调心态,在比赛中,他被吹了两次非法掩护,两次哨响起,就连场边的闵鹿蕾都急得冲上去跟裁判理论,但张松涛说,“裁判是客观原因,我们不能去计较太多。只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接下来的比赛,张松涛也预测到了困难所在,那就是新疆的内外实力都有强点,“准备新疆的球的时候准备了两点,第一是大唐这点。第二还是外线,西热、可兰白克、哈德森外线同样,我们要去掌握这个平衡点,不能防住内线漏了外线,也不能外线掐住不管内线,在接下来比赛中我们还是会延续这两点。”

  与此同时,北京队的优势也是不可忽视的,张松涛表现得更外有信心。我想每个球队的特点不一样,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我们的板凳深度比较好。我们可以去针对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防守都会去做针对性的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全运会上,张松涛所在的北京队在淘汰赛阶段输给了唐正东领衔的江苏队。而在和大唐的对决中大树没有占到半点便宜。这一次两人在总决赛上的对决,给了大树一次扳回一城的机会,给力的大树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晨曦 乌鲁木齐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