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投2中!他何时变成神经刀 20%的命中率吓到自己

2014年03月19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场比赛西热力江三分球7投1中这场比赛西热力江三分球7投1中

  新浪体育讯 一次又一次,你只能看到西热力江不停摇头奔回后场的镜头——这几乎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而这最后换来的也是新疆队最终的惨败。在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微博]总决赛首场较量中,拥有主场优势的新疆在主场以75-95输给了北京,西热力江全场11投2中拿下了5分2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视频-马布里21分孙悦15分 北京95-75新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总决赛吹响哨声之后,西热力江曾经用一记底角3分和一次中路突破的挑篮激发了红山体育馆的激情,也让新疆球迷点燃了主场收获首胜的希望。

  然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只剩3分钟的短暂演出,西热力江在总决赛首场的演出竟然戛然而止,并且一次次不讲理的打法几乎让新疆在开场领先10分之后变得不会打球。

  即便对手将手封到他的脸上,西热力江依然会我行我素地扔出3分球,就在这样不停地重复中,新疆队将身下的陷阱越挖越深。

  显然,西热力江以为自己还处于季后赛首轮和辽宁对阵时的火热状态,彼时,他甚至可以毫不讲理地扔进打板3分,但似乎他忘记了自己的手感已经在那个系列赛中消耗殆尽——那一个系列赛,西热力江在两场比赛中就扔进了13个3分球,关键的第四战,他甚至有过8投6中的3分命中率。

  等进入半决赛之后,西热力江的手感其实已经到了冰点,只是他自己不相信这个事实而已——在和东莞的第三战中,西热力江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6投1中,他整个系列赛用去了13次出手机会仅仅命中了其中的3次。

  这就是摆在西热力江面前不争的事实,极不稳定的3分手感不仅决定着他的状态,还影响着他的心态,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甚至不停地将空位3分演变成打铁。于是他的全场3分命中率停留在了7投1中,投篮命中率是11投2中——竟然不到20%,如此低迷的状态怎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当然,你还可以说西热力江还有他凶狠的防守,但事实上在狡猾的马布里[微博]面前,西热力江的防守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发挥。当然,他的玩命精神是新疆队所需要的,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比赛慢慢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西热力江依然是场上不惜体力防守的那一个,甚至为了一个地板球不惜倒地拼抢——尽管他也知道自己的这种拼抢对比赛的胜利没有任何影响,但这可能就是新疆队的精神所在。

  不过,说到最后,对于新疆队,对于西热力江而言,需要的不仅仅是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他还需要尽快找回自己的手感,找到正确的打球方法。(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