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记者悲情诗送球队:待从头 收拾旧山河 朝天阙

2014年03月14日12:40  东莞日报

  有一种东西,会在某个不期而至的时刻改变你的心绪,让你猝不及防无法安宁,瞬间形影相随,挥之不去。然而等其终结,一切如常。我们生命的片段,无不是由这样种种喜怒哀乐汇集而成的片段堆砌。

  荣誉积攒得太多,或者终须放下。昨夜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02:110不敌北京,在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中拼到最后败下阵来,本赛季宣告落幕的同时,连续12年杀入总决赛的纪录随即终结。

  面对失败,八冠王坦然接受。赛后从俱乐部管理层到队员,平静地面对着蜂拥而至的媒体。这样的感触在过往并不多见,但对于强者,必定要接受一切挑战。

  倾尽全力坦然面对

  比赛最后时刻,北京队捍卫住了领先优势,华南虎一路追分到最后,仍然未能博得胜机。第一节输了8分,次节扳回4分,但在第三节又输了10分之后,最后一节仅赢下6分,终归无碍结果。

  没有太多的遮遮掩掩,这次八冠王主动面对着失利。回到更衣室简单总结,球队便主动招呼各路记者入内采访。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从上到下,都耐心地回答着问题。

  回首刚刚过去的这两个多小时,他们以及整个球队,都竭力发挥,每个人都尽力为之。比如末节陈江华对孙悦的那个封盖已经做到极致,但球还是进了——正是这记远投命中,帮助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稳住了局势,也遏制了华南虎的反扑浪潮。

  重新来过绝非托辞

  上赛季包揽常规赛、全明星赛、总决赛三项MVP,易建联回归CBA之后的统治力顷刻彰显。所有人都期待着其再续辉煌,但命运却注定要和他开玩笑。“进不了总决赛肯定是遗憾,但是职业生涯总会有遗憾。”阿联目光坚毅。

  无疑,华南虎此刻最需要的就是这份对胜利血仍未冷的执着追求。这支冠军之师用十年八冠已然创造了历史,面对挫折时,更加需要大气。

  连续两场生死战,临阵带队的杜锋在助力宏远悬崖勒马之后,未能乘胜追击,但这位少帅并没有过分沮丧,在解析完比赛之后,他再一次提到了“总结”二字,或许这个描述在平日听上去略显平淡,但此情此景之下,绝对有着不一样的内涵。“下赛季,我们重新来过。”杜锋说道。经过2013年全运会的成功与本赛季意料之外的波折,他的执教生涯起步便纵有波澜,但日后必定壮阔。

  憧憬光明,就不会惧怕黑暗。相信宏远。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