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夜广东总经理靠抽烟冷静 记者沉默写不出一个字

2014年03月14日12:29  东莞时报 微博

  广东宏远十二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不少年轻的球迷赛后说:从他们看球以来,总决赛里一定会有一支球队——广东东莞银行。昨晚的比赛之后,他们觉得好像一件日常生活中常见又珍贵的东西突然被夺走了。

  昨晚的东莞市体育馆里不少人有这样的心情。和北京的半决赛第五场,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以102:110输给对手,失去了争夺总冠军的资格。上一次他们无缘总决赛,还是在十二年前,那时候很多年轻球迷才刚开始看篮球,很多年轻的记者才第一次在赛后推门走进更衣室,这座年轻的城市甚至还没有漂亮的市政广场。

  十二年后的今天,当一种意外到来时,这种怅然若失的心情会在昨晚、今晚、甚至之后若干个夜晚里浮现。对球迷来说,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他们要习惯晚上19点30分打开电视机,没有宏远队的消息和身影。

  对于跟队的记者来说,昨晚是漫长的,赛后主队更衣室门口,大家互相安慰和鼓励着,但落寞的神情在眉宇之间却无法隐藏。

  对于宏远的很多人来说,昨晚也是漫长的。最后15秒的比赛,尽管逆转的机会已经不大,但宏远的球员还是坚决地执行着犯规战术,还是在用最后的努力尽量把“比赛时间”延长下去。直到易建联投中了最后一个中投,比赛才最终拉上大幕。

  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先行离开了体育馆,他让相熟的记者跟杜锋说一声。十几分钟前,当朱芳雨的三分球把比分差距追至只差3分的时候,他还曾振臂高呼,十几分钟后,他点起了一根烟,想自己静一静。

  第四节开局落后17分,还有6分钟时将比分追至只差3分,广东队本有把比赛翻过来的机会。但孙悦在被封盖之后的高难度三分命中,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那一球有运气的成分,显然运气不在广东队这边。赛后杜峰也表示,那一球都进了,实在是没办法。

  走进更衣室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脚步都有些沉重,每个提问和回答都比平时更缓慢,气氛有些压抑,一位女记者还是忍不住啜泣起来,但她没有停下手中工作的机器。

  机器中,朱芳雨用“接下来看球吧”来收拾心情,王仕鹏希望年轻球员能够为球队分担更多,阿联说:“有时候需要经历失败才能找到进步的渠道吧。”

  “广东队还是CBA最强的球队吗?”

  阿联沉默良久说:“整个常规赛打下来我们肯定是排在前面,稳定性好一些,这场球北京队打得更出色,我们打到最后失去了一些机会。”

  回答完这个问题,阿联起身离开。一名长期跟队的记者对着空荡荡的更衣室拍下照片,当这里再度热闹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下个赛季的事情了。媒体工作室里,有记者郁闷地坐在那里,愣神半天写不出半个字。这是他最不愿意去写的一篇稿子,却又不得不写。

  体育馆外,球迷的呐喊声仍未停息,他们围拢在宏远的大巴周围,高喊着“东莞队!东莞队!”他们举着手中的标语,目送着大巴缓缓驶出体育馆,驶向东莞的夜色,和这座城市一样,下赛季的宏远要赢回属于自己的东西,那将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时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