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帽子苦戴了一赛季 悬崖边上终是他拯救广东队

2014年03月06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鲍威尔为自己正名鲍威尔为自己正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CBA[微博]半决赛,广东主场以99-96击败北京队,把总比分搬至1-1平,鲍威尔全场出战40分钟,得到21分11个篮板。

  当终场前13.2秒,凭借王仕鹏[微博]一记准绝杀的三分球,广东队终于在主场得以重新搬回一城,这样的胜利方式在诸多球迷为卫冕冠军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不免为其捏了一把汗。

  的确,在最后一节的比赛当中,广东队打得足以可以用“糟糕”两字来进行形容,就连央视演播厅里的主持人杨健[微博],他也说道:“尤纳斯带的是半支国家队,但是到现在,广东队在第四节却只得到8分和出现7次失误。”全队的低迷当中自然也包括了鲍威尔,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当中,他仅得到0分4篮板。

  虽然较之前三节的表现形成了极其强烈的反差,但若是对比之前的状态,你又不得不称赞一番今夜的鲍威尔,换种方式而言,若是按照广东队第四节这样的状态,今夜的比赛若非没有鲍威尔前三节神勇的21分,恐怕能够获得大比分领先,就不是主队而是客队了,况且在最末的一节时间里,鲍威尔虽然建树不多,但是他的出手次数也不过为两次,而且他所抢到的4个篮板,均是前场篮板,从某种程度上,也为广东队的险胜,提供了一层保障。

  鲍威尔今夜打得有多努力?这从首节比赛的两个镜头当中便可以看得出来,2分34秒,北京队投篮不中,随后任骏飞[微博]抢到后场篮板时皮球被对方拍下,之后一旁的鲍威尔直接冲了过去,纵身一跃把皮球用力拍了回来,而他自己的身躯,却以径直扑到了场边的广告牌上!

  “鲍威尔今天是真拼命啊!”杨健看到这一幕之后这样点评道。

  而在之前的进攻当中,鲍威尔也曾在朱彦西的头顶抢到了前场篮板,随后造成了犯规,他自己也是兴奋得不断捶胸进行打起。

  “当合力轰下55分的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撞胸庆祝的时候,离他们不远的广东队外援艾维和鲍威尔,却耷拉着脑袋。这场比赛他俩一共只得到19分,仅仅相当于马布里第三节的个人得分。”在最新一期的《篮球先锋报》当中,曾有一段这样描写广东双外援的文字,显然,对于上一场的失利,外援已经成为了诸多球迷和媒体征讨的对象。

  但是在今夜,鲍威尔却彻底迎来了反弹,全场12投8中,得到21分11个篮板,虽然最后一节并没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但是想必看过他前三节比赛的球迷,都会对他如今的状态和双方的下回合较量,充满信心。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