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队5年计划走完第一步 续约林志杰已提上日程

2014年02月27日09:24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拼杀一整场之后,广厦91比99不敌北京,打回五棵松的希望落空,李春江执教广厦的第一个赛季,在遗憾和不甘的思绪中落幕。不过看台上,大多数杭州球迷没有离去,他们集体起立以掌声鼓励着退场的广厦队员,场面动容。“赛季初目标是前四吧?现在第五,作为投资者,一句话,还是比较满意。第二句话,明年从头再来。”赛后,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为球队一个赛季的表现点赞。

  盘点

  楼明为10个90后点赞

  李春江:开赛前没想到第五

  总比分1比2落后,让广厦跌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和系列赛首场一样,李春江再次祭出全华班阵容,意在用双外援拼满后三节,复制一周前的开门红。前三节打完,广厦75比77落后北京,不过体能下降的他们没能顶住北京的反击浪潮,吉布森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三分失准,9投0中,此役仅得22分。最终,广厦91比99不敌北京,总比分1比3被淘汰出局。

  赛后,广厦更衣室大门紧闭,不时从门缝里传来阵阵掌声和“广厦、广厦”的加油声。直到球队副总徐菲伦前来催促广厦将士参加新闻发布会,李春江才钻出身子,扯掉领带走向新闻发布厅。“一个赛季下来,感谢大家对我们球队的支持,感谢全队队员通过努力取得第五名,也是我们开赛前没有想到的。”面对着几乎爆满的新闻发布厅,李春江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

  今年是李春江执教广厦以来的第一个赛季。去年休赛期签约广厦时,俱乐部曾公布了一份“前两年进四强,后三年打进总决赛”的五年计划。当时,不少人都认为这是痴人说梦,或许就连李春江自己,都对这份计划持有怀疑态度,在数个场合都回避着这些目标。如今一个赛季下来,第五名的最终成绩和四强只差一步,更让人欣慰的是,广厦队内10名90后的惊艳表现让杭州球迷眼前一亮,从赛季初的孙贺男,到赛季中的赵大鹏,再到赛季末的李京龙、苏若禹,几乎每场都能有小将冒出头来,“都比较年轻,整个赛季都很努力,积极性不错,(队员)发挥得不稳定都很正常。这场好,下场不好,成长过程中不稳定。都是年轻交学费的过程,(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赛季初为球队定下四强目标的楼明心情不错,直言满意90后们的表现:“年轻人有拼劲,还是缺乏经验、锻炼。虽然今天这场球输了,(队员)在场上拼的精神值得肯定。我们不否认和北京的差距,能打到这样,让强队得分不到100,对队员比较满意。”

  未来

  海外拉练已提上议程

  续约吉布森林志杰心里有谱

  广厦的五年计划走过了1/5,球队管理层深知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广厦想在下赛季走得更远,当务之急便是留下外援吉布森和“野兽”林志杰,至于外援克里斯·约翰逊,或许还要管理层全盘考虑之后再作定夺,不得不说,约翰逊季后赛的表现给他减了不少分。

  赛后,楼明再次表达了续约这几位功臣的意向,“欢迎他们明年再来,不过具体还要和经纪人谈,对这两个外援比较满意。不过我的意向,肯定想要更好的嘛。”常规赛时,吉布森以场均31.7分拿到得分王,季后赛首轮,吉布森再次以场均39分名列第一,表现如此稳定的得分机器,广厦岂有放弃的理由,发布会上,李春江也赞扬了吉布森全赛季的表现,“他也算是比较年轻的队员,第一次在中国打球,整个赛季非常尽力。第一年在CBA打球,对球队贡献非常大,带动了全队,让年轻队员学到很多东西。”而吉布森本人,则再次表达了下赛季重回广厦的愿望,“我和老板、教练、经理、队友都说过,我爱这里,我想回来。”至于林志杰,楼明表示将在他手术之后商谈续约,“他在台北,手术还没动吧,等他动完手术了。”

  赛季落幕的这个夜晚,广厦管理层已经开始计划起了下赛季的备战计划。据楼明透露,球队正考虑于休赛期前往海外进行为期六周到七周的拉练,“可能会去美国,或者韩国。(李春江)在夏季的训练上会抓得比较紧,基本定了去美国,韩国的打球风格很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赛后半小时,广厦更衣室只剩下吉布森和约翰逊,不少球迷拿着广厦球衣,悄悄溜进更衣室,求签名求合影。体育馆外,二三十位痴心的球迷苦苦等待他们的偶像。这个夜晚,弥漫在空气中的少了些伤感,多了些憧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尼克斯10.5分仍低胜赔]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