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否认辱骂技术官员:没骂人 有球迷中伤球员

2014年02月20日11:45  南方日报

  阿联半场2分,“朱8”三分失常,广东宏远95比91艰难击败上海

  上半场12次出手仅命中1球,全场5次三分球投射只进了一个……当广东东莞银行队的两位主将易建联和朱芳雨都如此手感冰凉时,球队的状态当然不会太好。昨日,远赴上海的华南虎险些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翻船,幸好下半场球员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95比91艰难击败上海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广厦队以113比110战胜北京队。首轮4场比赛有3支强队落马,今年的季后赛实在有点“冷”。

  自从回归CBA,易建联的中投就是他的一大得分利器。他的中远距离投篮不仅比很多内线球员都准,甚至连很多后卫也不是他的对手。在前不久的“亚洲第一中锋”对话中,他就是用中投把四川队的伊朗中锋哈达迪投得没了脾气。

  不过昨日阿联的得分利器突然失灵了。他在上半场出手12次,仅仅命中一球,阿联显然不在状态。球队核心手感冰凉,广东队的进攻也受到影响,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勉强和上海队战成平手。

  对于阿联的上半场发挥失常,主帅杜锋并不担心。他在赛后表示,“他们的手感不是很好,不过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有能力调整心态去面对这样的比赛。他们经历了很多比赛,尽快找到自己的手感是作为优秀运动员最重要的条件。”

  果然,易建联在下半场找回了手感,不仅得分如探囊取物,更是频频用暴扣振奋球队的士气。全场得到24分、14个篮板的阿联,依旧是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

  此役老将朱芳雨的手感也不好,三分球只有5投1中,全场得到9分、3个篮板。在关键的第四节中,面对顽强的上海队,广东队不得不派上“7”、“8”、“9”加双外援的最强阵容,才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赛后,杜锋也认为球队有些慢热,“这场比赛我们比较被动,今天主力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毕竟在常规赛和上海队一比一,也是比较艰苦的比赛。上海队有外援出场人次的优势,对我们的压力比较大。”

  不过杜锋并不觉得这是坏事,“第一场让大家的精神紧张起来,应该是好事,接下来估计更加困难,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场上的气氛十分紧张,杜锋也在场边与技术官员发生了争执。对于当时是否辱骂对方的问题,杜锋说:“我并没有骂人。当时我们正在看比赛,我不知道那位观众是做什么的,他停留在旁边一直在煽动观众,说一些比较伤害球员的话,裁判也来制止他。作为球迷或者工作人员支持呐喊就好,但不应该做出伤害球员的事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