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季后赛首胜特尔费尔37+6 助教:他是玩着打的

2014年02月19日14:10  城市快报

  37分6次助攻,这就是特尔费尔在与东莞男篮首轮季后赛中的数据。而本场比赛后,让人记住的不仅仅是数据,更多的是特尔费尔一次次“晃蒙”对位的球员。如果说,首节比赛对方球员的小动作让特尔费尔不开心的话,那么下半场笑着一次次上篮则是特尔费尔最好的回击方式,“我很开心,当一次次三分命中后,我发现对方跟不上我的节奏,于是,我就开启了进攻模式。”赛后,坐在休息室的特尔费尔谈起这场比赛依旧回味无穷。

  谁也没有想到,本场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就任由状态火热的特尔费尔单打。天津队第一次得分就是他在右侧45度角飙中三分。随后他又突破何忠勉,造犯规后两罚两中。面对高出自己足足15厘米的何忠勉,特尔费尔经常是一个简单的加速或急停,就能甩掉对手的防守,轻松得分。此后他连中两记三分球,凭一己之力为天津队连下11分!暂停之后,东莞队改由罗汉琛[微博]防守特尔费尔,但效果仍不明显。毕竟以特尔费尔一流的突破能力,任何一个国内球员防守他都绝非易事。此后特尔费尔又通过三分球和罚篮将自己的首节得分提高到19分,而且他的表现极大地带动了队友的攻击性,张楠[微博]、孟祥龙等人均有得分。单节比赛,特尔费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80%,这样的效率值让天津男篮首节以6分优势领先。由于第二节,天津队轮换阵容,特尔费尔无奈坐在替补席。休息一节后,不但没有让特尔费尔手感变冷,反倒激发了他的战斗欲望。第三节,特尔费尔更多地把自己定位为球队的组织者,而不是最后一攻的执行者。不过一旦有好的机会,他还是会坚决突破,在本节还有6分钟时他突破对方两人防守,打成2+1。然后又接队友传球准确命中三分!

  “这小子是打美了。不仅三分球投开了,在全队串联上也是越打信心越足。”赛后,助教于俊强说特尔费尔本场是玩着打完的。

  本报记者 王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