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广东将以横扫之势送上海出局 提防自掉链子

2014年02月19日08:1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微博]讯】(记者 吴吉)尽管上海队一度是本赛季最具“黑马相”的球队,但黑马遇见“华南虎”,也只有俯首称臣的份儿。CBA[微博][微博]季后赛首轮已经于18日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在19日迎来自己的季后赛首战。与上海队的“杀伤力”相比,广东队唯一需要提防的,是自己掉链子

  上海队在赛季初一度风生水起,高居第二。别忘了,广东队本赛季吃到的第一场败仗,就是拜上海队所赐。不过随着赛程推进,上海队渐渐后劲不足,最后只是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尽管如此,上海队能在收官阶段把北京队拉下马,还是显示了一定的实力。再加之他们手中握有“4节7人次”的外援政策,这使得他们多了几张可打的牌。论整体实力、经验,上海队难以和广东队掰手腕。不过单是比较外援这个环节,上海队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场均得分29.3分的“大杀器”昆西·杜比,绝对是最具杀伤力的点。如果用好了这把利刃,上海队冷不防让广东队留下一道“血痕”,也不算“放卫星”。

  外界一致预测,广东队将以横扫之势送上海队出局,不过卫冕冠军也不是高枕无忧。常规赛收官之战遭遇失利,主帅杜峰暗示,那场比赛广东队为了让伤病初愈的球员寻找状态,有了部分保留。不管是否真的“以退为进”,广东队现在都需要尽快地调整状态和心理。正如尤纳斯所言,“留给我们的调整时间是零。刚打完常规赛,才知道下轮对手,马上就要出发打客场,根本没时间备战。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一上来就要打客场,这是奖励还是惩罚?”尤纳斯的抱怨有道理,但已经无法改变赛程安排。广东队必须直面这样的现实——常规赛收官之战,上海队就是主场作战。如今依然静待对手,上海队以逸待劳,赢得了备战的先机。

  广东队麾下还有一个X因素,那就是新外援艾维。在加盟广东队后的几场比赛里,艾维场均数据只有9.3分、2.7个篮板、4.3次助攻。尤纳斯一直在强调给他足够的耐心,但现在,过渡期应该已经过去,艾维却迟迟进入不了角色。他是在等着厚积薄发,还是真的没料?季后赛是检验他实力的“试金石”。而他的发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广东队向冠军挺进的顺利程度。

  广东队季后赛首轮赛程

  2月19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

  2月21日 19:35 比赛地点:东莞

  2月23日 19:35 比赛地点:东莞

  2月26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 (如需要)

  2月28日 19:35 比赛地点:东莞 (如需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