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31岁老兵6年生涯最准一季 他还能进国家队吗

2014年02月14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CBA[微博]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广东队客场以102-98击败四川队,豪取15连胜,朱芳雨[微博]拿下23分8助攻,助攻数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客场对阵四川的比赛,对于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更多旨在练兵的广东队的来说,这场球却不见有丝毫的松懈,虽然少了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两员大将,但是朱芳雨却已经用行动向外界表明,自己已经提前进入了季后赛模式。

  第三节比赛进入到8分53秒,华仔在底角控球,随后朱芳雨迅速拉到外侧,接到队友的传球,连环顾防守的动作都直接省去,张手就命中了一记三分,随后四川队主帅马跃南立刻喊了暂停。

  这是朱芳雨全场命中的第四节三分,命中率方面是7投4中,达到57%,就在这之前不久,上半场快结束之时,朱芳雨又在底角的位置利用假动作甩开防守,轻松命中了一记三分,因此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理解,为何马跃南对朱芳雨这个点,会如此的紧张。

  有一手精准的投篮,能够在阿联受困犯规的情况下打开局面,事实上长久以来,这样的朱芳雨对于球迷未免太过熟悉,但是本场比赛当中朱芳雨化身“魔术师”,时常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仅用半场便送出5次助攻,几乎占据全队的一半,这样的朱芳雨哪怕在其最为鼎盛的时刻,也不多见。

  比赛刚一开始,朱芳雨便在同鲍威尔打完挡拆之后,利落分球助鲍威尔顺下扣篮完成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又多次持球游走跑位觅得进攻良机,随后无私分球给陈江华[微博]和高尚[微博],助其外线投篮完成得分。

  全场比赛,朱芳雨一共得到23分8助攻,三分球投篮是14投6中,而8个助攻更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值!查阅技术统计可以发现,本赛季的朱芳雨虽然上场时间相比上赛季减少了不少(26.2分钟),但是场均10.6分、2.2个篮板的数据依然堪称全队战术体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尤其在三分球方面命中率方面,本赛季达到44%,创造了近六个赛季的最高值。

  “你看朱芳雨的续航能力,在两位大将缺战,他打了这么久的情况下,依然能有不错的效率,这哪里像是30岁的老将。”在比赛当中,广东体育的解说员曾发出过这样的点评。

  在常规赛仅剩下最后一场的情况下,对于这位广东大佬核心来说,几乎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属于他的季后赛模式,已经提前开启。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