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本季本土球员最高分 90后锋霸要抢国家队位置

2014年02月14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41分的同时还摘下7个篮板,送出4次抢断,这就是顾全今夜交出的成绩单。凭借着他的神勇发挥,东莞以117比105客场击败广厦,依旧保留最后一轮升至常规赛第二的希望。当顾全的进步速度越来越快,状态越来越稳定,技术越来越全面,不禁感叹——他与中国男篮之间的距离,已然越来越近。

  对东莞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赛前他们仅领先北京一场,考虑到小分处于劣势,这意味着若东莞告负北京获胜,他们很可能跌至第四,如此一来,就将在半决赛提前遭遇强大的广东;赛前他们仅落后新疆一场,考虑到小分处于优势,这意味着若东莞取胜新疆告负,他们将升至常规赛第二,在半决赛中手握主场优势。

  东莞输不起,广厦也想赢,毕竟他们还将为更好的排位而战。所以此役伊始,双方就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然而东莞双外援——格林和布朗开局状态不佳,前者半场只得6分,后者也不过8分,此时东莞的进攻更多围绕顾全展开。整个上半场,顾全出手10次命中7球,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分。正是凭借着他的发挥,东莞方才以45比41领先结束上半场。

  进入下半场,顾全依旧延续着劲爆的手感,他的持球突破,他的外线三分,总令对手防不胜防。整个第三节,顾全4投3中再得7分。战至更为关键的第四节,广厦外援吉布森[微博]突然发力,单节送出18分,而格林状态低迷依旧,全场只得9分。就在此时,顾全再次挺身而出,末节几乎就成了他与吉布森的飙分大战。这一节,顾全独得19分,全场送出惊人的41分。最终凭借着顾全的神勇表现,东莞笑到最后。

  这是顾全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同时,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得到的最高分。在他之前,本赛季所有的本土球员之中只有一名球员贡献过40+——佛山队的任骏威在与八一一战中贡献40分。收获生涯最高,再帮助东莞赢得关键胜利,今夜的顾全,想必会乐得合不拢嘴。

  身为前锋,顾全的名字早在两三年前就逐渐进入球迷的视野,然而直到本赛季,他才真正交出了一份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本赛季至今,顾全场均能贡献16.6分,每场投进2.5个三分球,已然成为东莞队的锋线绝对主力。年仅22岁的他依旧在进步。此前采访中,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宫鲁鸣直言,国家队会以新人为主,以老带新。从这个角度出发,越发成熟全面的顾全,逐渐在本土年轻锋线之中脱颖而出的顾全,显然与中国男篮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抢班夺权?顾全已然在路上。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