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将不再使用洋哨 篮协:水平并未绝对领先

2014年02月13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将不再使用洋哨。这是九年来,CBA[微博]首次不在季后赛使用外籍裁判。新浪体育今天就这一问题以及原因采访了联赛办公室,得到了确认的答案,并且联赛办公室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要给本土裁判更多信任,也要给予他们更多锻炼学习的机会。

  从去年开始,国际篮联要求各国按照就近原则向本大洲篮联申请外籍裁判进行执裁。这样一来,中国篮协就不能像前几年一样请欧洲高水平的裁判前往,而是能从亚洲篮联申请裁判支援,但考虑到亚洲裁判在执罚水平上较之国内裁判并无绝对的领先,逐放弃了这个选择。

  该负责人表示,本赛季裁判员队伍进行了治理,对于裁判的执罚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从目前联赛进行而言,裁判队伍的建设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进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 ,篮协希望通过给予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来提高他们的水平和信心,证明我们的裁判员队伍是可以通过学习以及锻炼提高来完善他们的水平。

  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篮协已经因为裁判问题开出了两张罚单。其中一张罚单,一次就处罚了9名裁判,两张罚单共计处罚裁判12名。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