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最后名额辽宁志在必得 球队已开始发售门票

2014年02月13日14:48  半岛都市报

  2月12日晚,CBA[微博]常规倒数第三轮的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双星队没有给正在冲击季后赛的辽宁队制造麻烦,四节战罢,以110:121的比分送给对手一场关键胜利。此役过后,辽宁队坐稳了积分榜第八的位置,因为排名第六和第七的天津以及上海本轮相继赢球,季后赛只剩最后一个名额。在常规赛还有两轮结束的情况下,辽宁队领先第九的山东队一个胜场,后者在本轮取胜新疆后依然保有冲击前八希望。只是翻查赛程可以发现,辽宁队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江苏和八一,这基本也意味着,本赛季常规赛前八争夺战已经基本明朗。

  不搅局 打得不错结果还是输

  双星本轮挑战辽宁队。后者排名联赛第八,稍一疏忽就有可能滑出季后赛行列。所以主场对阵排名倒数第一的双星,“辽小虎”从开场就打得极富侵略性。首节结束就拉开了两位数差距 。

  比赛打到次节,双星队已经呈现出即将崩盘的迹象,两队分差奔着20分大关直冲而去。尽管辽宁队在内外线全面压制住了客队,但随着比赛进行,逐渐卸掉包袱的双星小伙子们从第三节末段找回了一些攻防感觉,一度在末节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不过最终还是因为前面挖坑过大,最终以110:121败下阵来。全场比赛,辽宁队7人得分上双,而双星队则是上场10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冯祺[微博]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

  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一脸轻松,但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表达了对球队的一点不满,“下半场比赛,队员们在一段时间里有点松懈,幸好最后阶段依靠防守赢得了胜利。”而输掉比赛的双星对于本场比赛也算满意,毕竟整场都用邢瑞鑫、王庆明、张耀升这样的年轻队员与对手周旋,双星队输球在情理之中。何况年轻队员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是给老辣的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这也体现出了年轻的双星队也有些许进步。

  不含糊 辽宁开印季后赛门票

  常规赛接近尾声,所以每轮比赛的结果都会对季后赛产生影响。本轮结束后,因为排名第六和第七的天津、上海分别赢球,两队也提前锁定前八位置。而唯一剩余的悬念,也就是最后一张晋级季后赛的门票归属,将在18胜14负的辽宁和17胜15负的山东队之间产生。

  在这样大背景下,辽宁占据绝对的主动。本轮击败双星后,他们仍然领先山东队一个胜场,并且两队本赛季前两次交手,辽宁双杀山东。也就是说,即便两队常规赛结束战绩相同,辽宁也将排在第八。随后两战,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客场迎战八一,只要胜一场,他们就将锁定最后的季后赛门票。而山东若想晋级,只能寄希望于辽宁两连败,自己两连胜。最后两轮,山东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山西和双星。账面上看,山东队极有可能收获两连胜,可是由于还得看辽宁队的脸色,这注定上赛季的亚军晋级季后赛,只存在理论希望。

  有趣的是,在辽宁和双星队比赛中场休息时,辽宁主场的DJ已经开始为辽宁队季后赛进行宣传,现场宣布辽宁俱乐部已经开始发售辽宁队季后赛主场套票,可见球队闯进季后赛的信心非常足。

  不明朗 季后赛对阵还存悬念

  本轮比赛爆出冷门,此前排名第三的北京队客场102:117负于四川,这样“御林军”就被身后的东莞队超越,后者本轮在主场轻松战胜八一。

  北京原本形势大好,他们的小分比东莞多1分,也就是说,若两队战绩相同,北京排名靠前。所以此役北京若击败无缘季后赛的四川,他们收获常规赛第三的可能性更大。然而北京不敌四川,使得他们滑落到了第四的位置。但是对北京队来说,他们依旧还有希望,因为接下来的两场球,他们分别将主场迎战福建、客场挑战上海。前一个对手已经无缘季后赛,上海则早早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东莞队最后两战分别是客场挑战广厦、主场迎战广东。这两个对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仔细分析,目前排名第五的广厦未必会和东莞“动真格”,而早已锁定常规赛透明的广东也很有可能会在最后关头放“同城兄弟”一马。

  假如北京队最终排名联赛第四,他们又能顺利挺过季后赛首轮,那么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极有可能就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京粤大战”提前上演对于球迷来说可是一场足够刺激的对决。

  记者 杜金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