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球赢了再累也愿意 先不想季后赛资格

2014年02月13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既然是生死战,山东队就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正是绝境求生的渴望让山东队开局就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而比赛优势的获得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小丁的火热手感。丁彦雨航首节就拿下15分,包括4记三分和一次“2+1”,小丁的完美开局让新疆队阵脚大乱,也奠定了山东队赢球的基础。

  本场比赛之前两场,对阵上海的关键战小丁只得到8分,对阵福建也只得到5分,这也是他发挥不稳定的表现。本赛季小丁在山东队中的作用越来越重,除了杰特之外,他是最可靠的火力点,但是有时候小丁能砍下三十几分,有时候却只能得到1分,这不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明星球员的表现。

  小丁出生在新疆,面对家乡球队来访,作为地主的小丁不送份大礼怎么能行?首节比赛,小丁的三分有如神助,在外线突施冷箭让新疆队措手不及,然后一次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随后新疆队对小丁严防死守,小丁每次接球和出手都比较困难,在剩余三节比赛里小丁一共只得到了4分。

  丁彦雨航在场上的连续得分,还点燃了山东队求生的火苗,在这样的绝境之下,一个好的开头和高昂的斗志显得尤为关键,小丁则扮演了点火者的角色。尽管在后面的比赛里表现平平,但是比赛已经进入到山东队的节奏,本场获胜小丁功不可没。

  赛后小丁累得气喘吁吁直奔更衣室,小丁说:“球队赢球了,即便再累也愿意,还剩下两场比赛了,现在不想季后赛资格的事,我们只想拿下最后的两场比赛。在体能和持球进攻上自身还有不足,我会一直努力进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