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后两场全力以赴 争第6确保季后赛好席位

2014年02月13日11:21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晚,CBA常规赛进行倒数第三场比赛的争夺,家乡球队辽宁坐镇主场迎战青岛。经过四节比赛的争夺,辽宁男篮兵不血刃,最终凭借七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主场以121:110大胜青岛。而由于另外一场山东队以103:93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所以辽宁男篮想要晋级季后赛还差一步。

  ·现场

  辽篮多点开花

  本轮比赛之前青岛已经遭遇了四连败,可以说无论是实力还是取胜欲望都远远在辽宁队之下。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凭借着外线贺天举和刘志轩的三分球打开局面,而内线韩德君也是频频打成2+1,辽宁男篮开场便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而青岛队则有些不在状态,进攻失误比较多,防守时也出现不小的漏洞,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男篮以65:46领先对手19分。

  易边再战,三外援出战的青岛队在约什、桑尼和拉莫斯的带领下发起了强烈的反扑,由于大比分领先对手,辽宁男篮的队员们也有些放松了警惕。看到如此情况主教练郭士强也叫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辽宁队的球员们再次紧张起来,在队长杨鸣的率领下重新占据场上主动,最终赢下对手。不过,辽宁队在此役中仍暴露出一些问题,全场出现了16次失误。而在第三节大比分领先时,辽宁队未能乘势锁定胜局,让对手看到了反扑的希望。

  ·前景

  再赢一场就进季后赛

  如果本轮比赛山东队输给新疆,那么辽宁队将提前两轮晋级季后赛。但是站在悬崖边上的山东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虽然整体实力和新疆队有差距,但山东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最终主场以103:93战胜对手,继续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本轮结束之后,辽宁队依旧排在联赛第八的位置,而山东队排名第九,落后辽篮也依旧只有一个胜场。如果常规赛结束之后,辽宁队和山东队战绩相同,那么辽宁队依旧凭借胜负关系获得一张季后赛门票。不过前提是接下来辽宁队必须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辽篮在后两轮的比赛中略有闪失,山东男篮就会趁机将排名反超。另外,上海男篮和天津男篮都坐镇主场取得胜利,使得在本轮比赛过后,津沪辽鲁四支球队在CBA排名都没有变化,而由于天津小分高于山东男篮,则已经顺利锁定了一张季后赛门票。

  ·帅论

  郭士强:将争取好的季后赛席位

  在主场战胜青岛队之后,辽宁男篮继续稳固自己联赛排名第八的位置。但想要稳保晋级季后赛,接下来的比赛还需要拿到一场胜利。谈及与青岛队这场比赛,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基本满意球队的表现:“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球队开局打得很出色,上半场攻防质量比较高。不过下半场球队精力有些不集中,大比分领先之后没有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好在之后的比赛能够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和节奏,最终拿下比赛胜利。”

  接下来,辽宁队将进行两场比赛,主场对江苏队的比赛也将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的主场收官战,展望这场比赛,郭士强坦言:“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江苏,我们会好好准备比赛,希望能够赢下对手,给常规赛主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目前辽宁队依旧排在联赛第八的位置,距离晋级还差一场胜利,郭士强也表示球队会全力赢下后两场比赛,“接下来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队伍必将全力以赴,争取都拿下来,这样有机会取得联赛第六名,争取一个好的季后赛席位。当然这也还需要看其他队伍的表现。”

  本组稿件由本报见习记者 李钰采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