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上海滩大佬站出来 25+9+4!季后赛在眼前

2014年02月09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刘炜意气风发刘炜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最刺刀见红时刻,方知姜还是老的辣!与山东一战,刘炜[微博]出战45分26秒,命中3个三分球,贡献25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力助上海以96比82击败山东,目前排在第七。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刘炜的挺身而出,对上海而言,犹如定海神针。

  先看看此役之前的形势:一度高居三甲的上海队近况不佳,前6场球输了5场,战绩一路下滑,季后赛资格岌岌可危。阵中张兆旭等大将受伤,就在此前一战之前,外教贝弗里奇下课,代理主帅王勇继续执掌帅印。种种迹象表明,现在的上海队内忧外患,稍有不慎,赛季伊始积攒下的战绩就将烟消云散。

  就在这个时候,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刘炜站了出来。先让时间回到第二节不足3分钟,当时刘炜在外线持球,睢冉[微博]贴身紧逼,曾文鼎提上挡拆。眼瞅着刘炜即将利用挡拆沿中路突破,只见他突然向右侧转身,顶着哈维强行突破,愣是利用时间差和良好的节奏感,刘炜在空中与哈维产生身体接触后将球打进。

  “刘炜攻得太坚决了,这个时候他挺身而出,无论从技战术还是气势方面,都对上海队而言太重要了,”此役解说嘉宾感叹道。

  不只是个人强攻,身为控卫的刘炜当然不会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三节还剩5分钟,刘炜与大外援杰克逊打高位挡拆,后者顺势切入,刘炜立马祭出一记漂亮的击地球,从两名球员之中狭小的缝隙之中将球传出,接球时,杰克逊身边已然空无一人,直接轻松起跳,双手灌筐得手。这样的传球,充分体现了刘炜良好的传球视野与传球技巧,一击毙命。

  这就是刘炜的价值与能力,事实上上海队近况不佳,刘炜难辞其咎。此前6场球,刘炜有两场得分未能上双,其余三战分别是13分、14分和14分,这6场球,刘炜投篮命中率不足43%。正是刘炜在进攻端的低迷表现,令上海队进攻失常,近6战之中有3场得分不足90分。上海队以往强大的进攻火力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命中率的急转直下。

  所以在如此关键时刻,刘炜的回勇就显得至关重要。此役的刘炜贡献25分,是他自12月22日以来的最高得分。刘炜寻回昔日手感,上海队一路领跑,自始至终都没给山东队太多反败为胜的机会。身为后场发动机,身为上海队的魂儿,刘炜的复苏,就是上海队反攻的信号。

  截止到目前,常规赛总共只剩三轮,随后上海队还将在主场打浙江和北京,此外还将在客场迎战天津。三场球都是硬仗,三场球都将充满艰辛,但是只要刘炜能发挥出自身的实力,上海队跻身季后赛,依旧不会成为新闻。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