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10板18助!亚洲第一控卫 中国男篮离他有多远

2014年02月07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亚洲第一控卫”威力依旧“亚洲第一控卫”威力依旧

  新浪体育讯 12分、10个篮板外加18次助攻,道格拉斯贡献出本赛季个人第二次三双,最终帮助吉林主场102比88击败来访的上海。也许道格拉斯不是CBA[微博]最具杀伤力的外援,也许不是CBA最亮眼的明星,然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论全面性和综合实力外加亚洲外援的身份,道格拉斯实在是CBA外援之中不可多得的良驹,这也是他在吉林队、在CBA的立足之本,是他头顶“亚洲最佳控卫”光环的最大理由。

  身为控卫,传球自然是衡量优劣的主要标准。截止到目前,道格拉斯场均可以送出7.9次助攻,高居CBA所有球员之首。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要比排在第二位的琼斯多了整整1.2次。众所周知,CBA对于助攻的统计相对严苛,道格拉斯能送出如此数据实在不易。多次当选CBA助攻王,无论传球视野还是传球技巧,实在是本土年轻后卫的标杆。

  身高1米95,体重100公斤,加上出色的弹跳能力,道格拉斯在与一般后卫拼抢篮板时丝毫不落下风。截止到目前,道格拉斯场均可以在下5.6个篮板,仅次于外援,甚至超过了以打内线为主的钟诚等国内球员。本赛季至今,道格拉斯有五场球篮板数都上双,他对于篮板球的预判能力,得以令他保护吉林队前后场篮板球,当大外援下场的时候,吉林队不至于在篮板球拼抢方面过于落下风。

  本赛季道格拉斯场均只出手8.5次,是他CBA四年生涯最少一季。场均只得10.3分,也是最低一季。与其他外援相比,道格拉斯的得分能力相对受到质疑。但是请别忘记,道格拉斯毕竟是亚洲外援,在他身旁,站着鲍勒斯、罗杰斯两名重型武器,此外张彪、钟诚等本土球员也具备一定得分能力。很多时候,道格拉斯就是吉林队的后场发动机,利用自己的传球和突破为同伴做嫁衣。在这个大前提下,道格拉斯只有1场贡献20+,9场得分未能上双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可即便如此,道格拉斯本赛季依旧贡献了两次三双,除他之外,本赛季仅胡雪峰[微博]和杰特[微博]各拿到过一次三双,足见道格拉斯的全面。这是他为吉林队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也是他在CBA摸爬滚打的第四个赛季。被称为亚洲最佳控卫,道格拉斯身上实在有太多东西值得本土球员去总结和学习。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