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神一样的男人只有他 季后赛门票就握在他手中

2014年02月04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神奇阿巴斯神奇阿巴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CBA[微博]常规赛农历马年之后的首场比赛,天津队客场以128-108大比分击败浙江队,以17胜12负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阿巴斯[微博]全场拿下14分13篮板。

  先来看这样的一组数据,拿下浙江的这场比赛,天津队5人得分上双全队多点开花,特尔菲尔砍下53分,威廉姆斯拿下21分12篮板,与这两位相比,阿巴斯14分13篮板的数据,在三外援组合当中并没显得有多耀眼,但是如果看完整场比赛,你一定能感受到,正是由于阿巴斯的存在,天津队攻克“魔鬼主场”,才能如此顺风顺水。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9分钟,浙江队的进攻不中,阿巴斯保护下了后场篮板,随后直接长传特尔菲尔,助其反击上篮得分,随后双方的下一个进攻回合,又是阿巴斯,在篮下吸引张大宇和哈里斯的包夹之后,横传球给威廉姆斯,助其不费吹灰之力放篮得分。

  全场比赛当中,阿巴斯一共送出了4个助攻,仅次于特尔菲尔,排在全队第二位,能够直观感受到的是,在天津队的三外援组合当中,阿巴斯就好比是一个中转轴,也是最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

  而在进攻端,阿巴斯也同样表现得非常高效,篮下单打张大宇,外线射中一记三分,全场比赛他仅用了三外援当中最少的9次出手机会,便得到了14分,两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71%,最终的数据也许并不耀眼,但是对于“约旦板爷”来说,今夜打得实在有些轻松。

  “上个赛季我差一点签约天津,现在这个时刻终于来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创造奇迹的时刻了。”本赛季初加盟天津之时,阿巴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表示。

  熟悉CBA的球迷大多应该都有所耳闻,在CBA联赛当中,有着一条著名的“阿巴斯定律”——即拥有阿巴斯的那支球队,必将挺近季后赛,这在前四个赛季之中,从上海、北京到后来的福建以及山东,无一不得到了印证,因此本赛季加盟天津之后,大家最为关心的,便是这条定律能否继续得到延续。

  从数据上来看,阿巴斯本赛季场均出战41.5分钟,14.1分12.5篮板的数据与之前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事实上这并不妨碍他在天津队当中重要的作用,就如同上文所述的那样,在目前的三外援组合当中,有威廉姆斯和特尔菲尔两个强力得分点,阿巴斯并不需要在进攻端有太多的表现,篮板,才是他最主要也是一直以来最为拿手的一项绝活。

  此役过后,天津队已经已17胜1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和上海以及广厦的胜场数相同,但是要比他们多打了一场比赛,在常规赛至今仅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下,保持这样的态势,天津队本赛季延续“阿巴斯定律”,挺进季后赛的概率非常大,而一旦最终实现,那么第一时间能够联想到的下赛季阿巴斯的薪水必定又将增长不少。

  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本赛季阿巴斯加盟天津,薪水就已经达到了个人的最高值,月薪高达12万美元,不过对于那些迫切想进季后赛、尤其是财大气粗的球队来说,这样的薪水想必也不会太过看重,只是在广大球迷心中,阿巴斯的神奇色彩,无疑又将增添一层。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苹果电视机顶盒现身大陆官网或将开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