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剩下六战新疆一场不能输 主教练已下必杀令

2014年01月28日10:22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这场比赛的失利让原本看似悬念不大的常规赛四强的座次问题,突然变得变化多多,新疆、北京、东莞都有争夺常规赛第二名的希望。

  本轮比赛取胜的东莞和身后球队继续保持2场的胜利,四强之位基本坐稳。目前,新疆仅以21胜7负的战绩领先北京一个胜场,东莞也仅落后北京1个胜场,在农历新年之后还有六轮比赛,四强座次因此再生悬念。谁能抢得常规赛第二名的位置,为季后赛前两轮的获得主场优势,成为目前的焦点。

  北京在小分上均强于新疆和东莞,新疆在昨晚的大败之后小分也输给东莞,这样如果常规赛结束,新疆与这两支球队战绩相同,排名都将靠后,所以接下来的六场比赛,新疆是一场都不能输的。

  本赛季联赛各支球队的主场都是易守难攻,显然到了竞争更为激烈的季后赛,这一定律肯定也不会例外。来到马年后 ,新疆将由4个主场,对手依次是佛山、辽宁、吉林和天津,这四场比赛对新疆飞虎取胜不在话下。而客场对山东和浙江两支球队实力不俗,尤其是山东要为争取进入季后赛做最后的努力,实力不可小觑。

  北京队要想在最后六轮取得全胜,也非易事。三个主场对阵山东、天津和福建都是有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客场对阵浙江、四川和上海也存在不小输球可能,尤其最后一轮与上海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上海能否进入八强,势必是一场恶战。

  东莞接下来也有三个客场,青岛、江苏威胁相对较小,和广厦的比赛将会是一场硬仗,之前广厦在主场只输过广东和新疆。此外,东莞前两个主场山西和八一取胜应当不难,但是与广东的德比大战,对东莞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总体来说,目前主动权还掌握在新疆飞虎自己手中,接下来六场比赛全部拿下将毫无悬念夺得常规赛亚军,即使输掉一场,只要北京无法全胜新疆依然力压北京和东莞排名第二。

  对此,飞虎主教练崔万军冷峻地对记者说:“接下来的比赛,一场都不能输,接下来我们要在训练中解决好近期大家在思想上,还有进攻和防守的细节上出线的问题和不足。”

  晨报记者 黄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有单位公款赴巴西考察老干部问题被查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