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为球队感到骄傲 后面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

2014年01月27日08:35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晚,CBA[微博]常规赛展开了倒数第七轮的争夺,家乡球队辽宁男篮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主场。面对胜率和排名都与自己相同的福建男篮,辽宁男篮经过四节比赛的苦战,最终以103:100战胜对手,抢得一场关键胜利的同时,也继续保持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在客场不敌北京队之后,辽宁男篮遭遇到了两连败,排名也随之跌出了前八,对于赛季前制定的底线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有些渐行渐远。此役面对和自己战绩相同的福建男篮,辽宁男篮全队可谓目标明确,就是希望能够拿下对手。为了给球队加油打气,辽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也特意来到现场给球队助威。

  由于本场比赛将决定辽宁男篮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同时也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所以此役辽宁男篮主场上座率非常之高。或许是球队背负了太大的压力,或许是每名球员都想把自己的特点展现出来,所以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有些打不开局面,反倒是客场作战的福建队在其外援麦克唐纳的带领下打得非常顺,球队的命中率也很高。为了能够控制对手的得分,主教练郭士强接连换上杨鸣[微博]和瓦里克来调整球队的阵容,事实上这样的调整也获得了一些效果,半场结束辽篮和对手打成平局。

  下半场双外援出场之后,福建队越战越勇,而辽宁男篮则命中率直线下降,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很难找到准星,第三节单节就输给对手9分。带着这样的分差进入第四节,辽宁队压力很大,毕竟这场要是输给对手的话,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将变得十分严峻。就在辽宁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韩德君和杨鸣挺身而出,前者保证了球队的进攻和防守的篮板,后者则在第四节一人贡献了18分,其中罚球命中率更是百分之百,并利用突破造成对方双外援六犯离场。正是在这两名球员的带领下,辽宁男篮才惊险地在主场逆转对手拿到关键的胜利。

  赛后辽宁男篮主教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坦言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这场球对于我们队很关键,前三节我们进攻不好,命中率很低。但很不容易的是球队最后一节能够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去进攻和防守,整场球我们队表现不错,打得非常顽强,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后面的几轮比赛对我们队来说都是生死战,想要晋级季后赛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本报见习记者 李钰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投注:森林狼客让公牛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